蔡政府立場親美 柯文哲:像「強盜搶銀行沒看到警察」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館長的直播節目上表示,在目前美中對抗局勢下,台灣也要拿著扁鑽往前走;之後接受媒體專訪時再表示,買扁鑽要自費。對此,柯文哲說,就是說軍購的問題也是要思考一下,怎麼花最適當這是很專業題目;此外,媒體也問到,是否覺得台灣目前美中關係不平衡?柯說,永遠都不平衡啊,永遠是在動態裡面找一個平衡點。但這套理論去訪美可以過關嘛 ?柯笑說,「不會過關,呵呵。」

▲▼韓國儒學團拜訪柯文哲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儒學團拜訪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8點接受電視台專訪,根據預先曝光的節目內容,柯談到美中台關係時,直指蔡英文政府的親美立場,就像一個強盜去搶銀行,法官問強盜說,難道沒看到旁邊一堆警察,強盜說我只看到錢,「這理論是對的,可是你忘記還有一個中國」。主持人還問,如果美國要台灣拿著扁鑽往前衝?柯笑說,現在我們還要自己花錢買那支扁鑽。

對於稱買扁鑽要自費,柯文哲18日受訪時先說,晚上看電視就知道了。柯接著解釋,就是說,軍購的問題也是要思考一下,其實後來才發現,軍購採購跟維護費用差不多1比3,「如果花4千億買飛機,整個維護費用要1.2兆」,國防真的很花錢坦白講,但是不花又不行,「怎麼花最適當這是很專業題目。」

接著被問到將美中台關係比喻成「強盜去搶銀行但是沒有看到旁邊的警察」,是否覺得蔡政府過於親美?柯說,不是啦,反正在兩邊當中要怎麼求一個平衡,所以兩邊都要看一下。至於要如何在美中對立之下找到出路?柯文哲表示,回去再想而已,直言這就是難題,「這就是一個滿難的題目,這就慢慢再想怎麼突圍。」

柯文哲還說到,台灣對美中關係「永遠都不平衡」,永遠是在動態裡面找一個平衡點,「動態平衡,因為整個環境一直在變」;至於這套理論去訪美可以過關?柯笑說,「不會過關,呵呵」,就大家談談看。

▲▼韓國儒學團拜訪柯文哲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