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院長何弘能「2周後退休」 仁醫不捨:20多年最好院長!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 (圖/醫師施景中提供)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傳出2周後即將退休。(圖/醫師施景中提供)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從2015年8月上任至今3年半,近日傳出他兩周後即將退休,讓許多醫師惋惜。其中,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表示,何弘能是他任職這20多年來,碰到最好的院長,個性好、無肅殺氣氛、不結黨樹立派系,不安插自己人馬,讓大家如沐春風。

施景中經常在臉書分享工作中的暖心故事,10歲女童綺綺感動無數網友的心,長期以救人為第一志業的他被網友封稱「仁醫」。面對何弘能院長即將退休,他表示,16日的主治醫師會議,算是何院長的「畢業典禮」,會很懷念這位好老師、好老闆、好院長、好好先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萬聖節。(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經常在臉書分享醫院大小事。(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轉述何弘能分享的「人生三大樂事」:第一,是太太不會干涉你做什麼;第二,是有聰明又上進的學生,願意和你一起學習;第三,是和全國最優秀的人才一起共事,讓他相當感動。在何弘能上任3年多來,他認為是他在台大20多年來,遇到到最好、最帥氣的院長。

不用說我奉承上司,他看不到這裡,而且也沒必要。」施景中以特定對象分享對何弘能的懷念。他說,何很清明,不樹立派系、不安插自己人馬,也不會獨厚某些科部,醫院的建設藍圖都在軌道上,醫院盈餘充足,績效獎金分配佳,也不強迫員工參加自強活動,院內研究計劃申請大多會通過,也不用結案時要被叫去開會羞辱,以上種種讓人覺得如沐春風。

「媽媽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10歲綺綺走了留下溫暖貼圖 醫:妳現在好嗎。(圖/施景中授權提供)

▲施景中分享10歲女童綺綺的故事後,感動無數網友的心(圖/施景中授權提供)

據了解,施在2年前就相當敬佩何弘能,曾在臉書說道,SARS期間醫院的電梯按鍵,是一個隱型的病菌傳遞途徑吧,所以很多人都不想按,有一天,一位護理人員頭也不抬,直接走到電梯最裡面,頭低低對旁人說,「20樓,謝謝。」沒想到院長只是笑笑幫忙按20樓。他直呼,「我們的何院長就是這樣帥氣,又太有禮貌了!」

何弘能醫學經歷完整,民國68年自台大醫學系畢業,並在台大醫院接受婦產科住院醫師訓練後,赴美國匹茲堡大學深造,民國76年回國擔任台大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2015年8月上任台大醫院院長至今。他任職台大醫院院長時是由台大校長楊泮池指定,推敲接下來的新院長也會由台大校長派任

台大醫院,醫療,看病,口罩,流感,生病,看醫生(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醫院新院長將由台大校長派任。 (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