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張凌虐孩童致死處死刑」 周錫瑋嗆:不修法就包圍立法院!

▲▼侯友宜市民總部成立大會。周錫瑋(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錫瑋。(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虐童案頻傳,引起虐童相關刑責的討論,法務部已經提出《刑法》修法草案,增訂虐童致死可判無期徒刑,目前草案已經送到立法院,前台北縣長周錫瑋17日在臉書直播表示,他主張凌虐孩童致死應處以死刑,「如果不修法就包圍立法院。」

周錫瑋說,短短九個月全台有超過3000個兒童受虐,內政部長徐國勇稱法律才是最後的保障,他直言「法律沒有保護到這些無辜的小孩,中華民國法律沒有辦法保障這些人不受到凌虐!」

周錫瑋也提到,法務部希望修法加重虐童致死者的刑期,但殺人者死,凌虐孩童致死竟然沒有死刑,最高只有無期徒刑,「這些講話的官員真的是負責任的混帳!就是混帳官員!」凌虐兒童致死比殺人還嚴重,在這個過程中是最痛苦的,法律卻保障加害人。

周錫瑋表示,國家出現不負責任的政治人物,你們一直在講人權,只有保護壞人的人權,沒有保護好人的人權,台灣變成「兒童的地獄、虐童的天堂」,如果在美國發生這種事,施暴者會馬上被抓去關起來。「徐國勇你在說什麼?你在騙什麼人?」

「我主張凌虐孩童致死者應該處以死刑」周錫瑋說,凌虐孩童的人要處以重刑、速懲速決,保護受害者,社會安全網的體系政府應該負起責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再衝衝衝」,「衝個屁呀!」應該出來解決問題!

周錫瑋說,總統蔡英文還在整天搞台獨,「搞這個有屁用?老百姓都過不下去了,你總要出來說話吧!」這些政治人物太可恥了!這些問題視而不見,徐國勇講那些屁話沒有用。

周錫瑋也說,如果政府再不做這些事,「我們一起包圍政府」,若立法院再不修法解決,「我們一起包圍立法院!」也將走上街頭包圍徐國勇這些不負責任、沒有良知、只想做官的人。

對於民眾施行私刑正義,周錫瑋說,大家可以表達情緒,但不要再用暴力,因為會觸法,犯法後自己反而會變成犯人,希望大家維持情緒,民主社會中有各種意見,跟街頭運動一樣,但千萬不能動手、使用暴力,在這個階段「包圍那些不願修法、解決問題的官員,才是正確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