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老車「報廢前」上國道 油箱滿載竄大火駕駛跳車逃命

▲車齡18年即將報廢的老福斯開上國道,引擎蓋內突竄大火,駕駛倉皇逃生。(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車齡18年即將報廢的老車開上國道,引擎蓋內突竄大火,加上油箱剛加滿油,導致火勢猛烈,駕駛倉皇逃生。(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一名42歲的林姓駕駛,14日下午1時許,開著車齡18年的老車,行經國道1號北上106公里處,車子突然熄火,接著引擎蓋竄出濃煙,林男見狀趕緊將車開往路肩,並下車逃生;底盤立刻竄出大火,整輛車陷入火海,頭份消防分隊經40分鐘灌救才撲滅大火,所幸無人員傷亡。

▲頭份消防分隊花了40分鐘才把火勢撲滅。(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消防隊員把車吊起後,朝向底盤灑水,汽油使得火勢更加猛烈。(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林姓駕駛表示,14日下午1時許,要從頭份走國道1號北上要返回新竹家,才剛上頭份交流道不到3公里,車子就突然熄火,林男當下覺得不對勁,立刻把車滑行至路肩,接著這輛18年的老福斯引擎蓋就冒出黑煙,他趕緊跳車逃逸,瞬間底盤就竄出大火,由於剛上交流道前才加滿油,導致整輛車立刻陷入火海。

頭份消防分隊獲報後立刻前往灌救,因油箱滿載汽油,使得火勢更加猛烈,消防隊員不斷灑水控制火勢,並請吊車將車輛吊起,朝向底盤灑水撲滅火勢,經過40分鐘才把火勢撲滅。

▲消防隊員花了40分鐘才把火勢撲滅,小客車已經付之一炬。(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消防隊員花了40分鐘才把火勢撲滅,小客車已經付之一炬。(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林姓駕駛也說,本來這輛老車回家後就要報廢了,怎料在最後一趟路時會起火燃燒,所幸平安無事。至於詳細事故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