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聚眾「關心」虐童案圍警局 警強制勸離:「請多體諒」

▲台南市驚傳女童疑遭生母虐致死案,案發後許多關心民眾聚集在台南市警五分局,警方惟恐引發聚眾滋事,為維護秩序,採取先宣導,再強制勸離。(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驚傳女童疑遭生母虐致死案,案發後許多關心民眾聚集在台南市警五分局,警方惟恐引發聚眾滋事,為維護秩序,採取先宣導,再強制勸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驚傳女童疑遭生母虐致死案,案發後許多關心民眾聚集在台南市警五分局,有人以改裝車在分局周遭繞行妨害安寧,警方接獲許多民眾報案要徵處理,警方惟恐引發聚眾滋事,為維護秩序,採取先宣導,再強制勸離,警方表示本案以公平公正的立場偵辦,請社會大眾體諒警察為維護治安之作為。

市警五分局指出,虐童案發生到移送法辦,五分局秉持不放過任何跡證,蒐集相關犯罪資料,一定要將嫌犯繩之以法。惟從1月16日的清晨,轄區居民多次播打電話報案有不明民眾聚集,於凌晨1時46分在五分局週邊聚集人潮15人、車輛十餘部,並於五分局周邊繞行,警方為維安集結警力。

清晨3時起又有年輕人11人於五分局對面聚集,警方再次勸離,凌晨4時許,10餘部自小客停在和緯路五分局兩側,警方再次勸離,清晨5時30分現場突有民眾50餘人聚集,車輛10餘部,警方恐引發聚眾滋事,為維護秩序,先以擴音器勸導群眾離去,對逗留者強行勸離,警方會採取強制措施,係因天亮後可能招來更多民眾圍觀,實乃不得已之警察作法,請大家體諒警察為維護治安之作為。

▲台南市驚傳女童疑遭生母虐致死案,案發後許多關心民眾聚集在台南市警五分局,警方惟恐引發聚眾滋事,為維護秩序,採取先宣導,再強制勸離。(圖/記者林悅翻攝)

▲1歲女童疑遭虐打,17歲薛姓媽媽將女童送醫不治。(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指出,15日晚上警方收到醫院通報後,經黃偉哲市長指示,已成立專案小組,經徹夜偵辦,16日已將涉案4人移送台南地檢署,台南市不會容忍這樣的案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