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大18歲↓團隊唱作俱佳 2全國競賽皆奪亞軍4人平分5.5萬獎金

▲深耕社會行動力有成,北商大共學團隊勇奪雙亞軍 。(圖/台北商業大學提供)

▲主審中原大學劉士豪教授頒發第二名給北商大企管財稅聯隊,同時送上5萬5千元獎金。(圖/台北商業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商業大學執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豐碩,其中通識教育中心的子計劃「深耕社會行動力」順利舉辦「珍惜食效,踏食改革」、「智慧農業e起來」、「藝術手作」以及生態講座、徵文及競賽等。而全國性競賽方面,參加經濟部「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創心.創新.創薪.創意—青年夢想實踐家競賽」並抱回雙亞軍,而其中一組學生團隊竟都未滿18歲!

▲深耕社會行動力有成,北商大共學團隊勇奪雙亞軍 。(圖/台北商業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裡的17歲」四位成員(由左至右):劉佩鑫、許永昀、黃怡霖、林子軒。(圖/台北商業大學提供)

經濟部活動宗旨是向青年借動力,讓偏鄉有活力,「大學裡的17歲」團隊是由4位未滿18歲同學與台東「池上樂蜂場」企業媒合協助推廣,發揮創意用手繪圖版做故事行銷,主打Instagram發文應用,成果展示更配合時事特製「蜂蜜檸檬」,北商大通識中心陳閔翔指導老師表示,同學簡報當天唱作俱佳,受評審青睞,獲科技應用組亞軍並抱回5萬5千元獎金

▲深耕社會行動力有成,北商大共學團隊勇奪雙亞軍 。(圖/台北商業大學提供)

▲「鄉青不老」四位成員(由左至右):林俞均、陳忻雲、劉安欣、王新瑋 。(圖/台北商業大學提供)

「鄉青不老」團隊,以台語發音的故事kòo-sū作主軸,針對熱門的長照政策做社會創新創業發想,以智慧嚮導來翻轉老人無用論,結合地方創生概念,完成以南港社區為背景的「Go Through X故事—智慧嚮導、樂活傳承、文化共餐的創生地圖」企劃,更製作前導片及行銷影音,勇奪「社會創新組」第二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