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生到阿兵哥!南韓防虐童推「一輩子的親職教育」

▲▼父子,家庭革命,父親,爸爸,兒子,吵架。(圖/pixabay)

▲多數的受虐兒童都是在家中遭到毆打,因此很難被外界發現。(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虐童案頻傳,因受虐而離開人世的孩童不計其數,而在南韓,虐童個案也不在少數,為了從根本解決家暴問題,南韓政府近年來推動親職教育,在國中小、高中以及大學課程中加入相關內容,讓民眾能夠從小學習正確的價值觀。此外,未來相關課程也會針對當兵男性、準備步入婚姻的情侶與準孕婦等,讓各個不同年齡層的民眾都能深刻了解保護兒童的重要性。

根據南韓保健福祉部調查,近年的虐童申報件數從2015年的1萬7791件,並在2016年激增為2萬9674件、2017年的2萬2367件。另外,因為家庭暴力死亡的兒童在2015年有16名、2016年36名,2017年時更高達38名,持續增加中。為此,南韓也將「親職教育」加入學校必修教育中,甚至是各年齡層的準夫婦、準父母,希望能藉此提高受虐案件的預防率。

▲▼父子,父女,親子,家庭,家人,爸爸,父親,小孩,孩童,兒子。(圖/取自pixabay)

根據南韓犯罪學研究所(KIC)研究,2004年至2013年間兒童保護中心共收到95622件虐童案,其中有高達82.7%由父母親施暴,主要照顧者為6.8%,其他親屬的比例則為6.2%。專家表示,大部分對子女有施暴傾向的父母都是認為孩子是自己的「財產」,合理化施暴行為,且施暴地點大多為家中,因此很難被外界察覺。

另一方面,有許多施虐父母童年時期也曾經遭受父母親的毆打,據了解,部分因施暴造成子女喪命的父母曾表示,自己小時候被虐待時也從未被送往醫院治療,因此不覺得「小孩真的會被自己打死」。兒福專家認為,家暴與虐童案絕非個案,也不僅僅是家庭問題,而是社會根本議題,親職教育是最理想的方案,政府應該由此方面推廣,才能根絕虐童問題。

首爾家庭法院也在2016年宣布,所有正在進行離婚手續與訴訟的父母必須強制接受防虐童教育,如果拒絕上課,將面臨訴訟或是無法獲判離婚。據悉,法院表示,有超過4成的受虐兒童都是來自單親會是再婚家庭,因此認為正在進行離婚手續的父母都需要接受相關教育,但此舉也引發外界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