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募款不到5成!社工嘆「今年真的慘淡」:要去賣血了

▲▼老人,老太太,老奶奶,老婦,手,老人的手,示意圖。(圖/CFP)

▲弱勢募款不到5成!社工嘆「今年真的慘淡」:要去賣血了。(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冬季可以說相當溫暖,但對社福團體來說卻是碰上「寒流」了!原來今年社福團體的募得金額大減,像是華山基金會的老人年菜金,過去同期通常已募得7至8成,但現在僅募5成左右,還有像家扶基金會、世界展望會等募款全都沒有達標,使得許多社工都忍不住嘆說「要去賣血了」、「今年真是最慘淡的一年」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華山基金會在屏東需要照顧約1400名老年人,其中多是失去依靠、失智及失能的孤苦長輩,但目前給長者們的老人年菜金,募款的情況卻比往年要差。華山區站長廖倖玉就說,需要照顧的長者越來越多,但捐款人數卻不斷減少,今年大概只有「慘」字可以形容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像是屏東家扶中心狀況也不如預期,資料顯示全縣有1千9百多戶弱勢家庭需要幫助,儘管他們已努力在各管道募資,但結果就是不如預期,對下一階段的獎助學金募集,他們已準備透過義賣來填補缺口;世界展望會更慘,原本要提供給弱勢貧童的助學金、營養扶助金、家庭扶助金等,目前只達成五分之一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