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媒體證衝上舞台刺殺波蘭市長! 行兇男子大喊:我被冤枉入獄

▲▼波蘭市長阿丹莫維奇慈善活動上遇刺。(圖/路透)

▲波蘭市長阿丹莫維奇慈善活動上遇刺。(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格但斯克市(Gdansk)市長阿丹莫維奇(Pawel Adamowicz)在一場慈善活動上遭刺傷,送往醫院後仍未脫離險境。行兇男子當場遭逮捕,他在行刺後大喊曾經遭冤枉入獄。

這起刺殺案發生在當地時間13日晚間8點左右,當時阿丹莫維奇正在參加波蘭最大的慈善活動「耶誕大管弦樂團」(Great Orchestra of Christmas)。27歲的嫌犯史特凡(Stefan W)刺傷阿丹莫維奇後,在台上大喊「阿丹莫維奇已經死了!」並說他曾經在公民議壇黨執政期間無辜入獄,還遭受酷刑。

格但斯克大學臨床中心表示,阿丹莫維奇傷口集中在心臟附近,大量輸血後仍未脫離險境。警方指出,史特凡是透過媒體證進入舞台區,他在2014年以暴力攻擊罪被判入監服刑,最近才剛出獄,

「公民議壇黨」(Civic Platform)在2005年至2015年為波蘭執政黨,53歲的阿丹莫維奇曾是黨員之一。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強力譴責這場攻擊,並呼籲人們替阿丹莫維奇祈禱,內政部長布魯丁斯基(Joachim Brudzinski)也說,「此次襲擊是一種無法解釋的野蠻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