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史上政府停擺最久紀錄! 川普想「關到2月底」

 ▲▼ 川普發表全國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表示,只要民主黨願意重回談判桌,政府關門問題可以在15分鐘內解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進入第22天,刷新了美國史上政府關閉最久的紀錄。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打算讓政府繼續關門至2月底,藉此讓民主黨同意建造美墨邊牆的預算。川普12日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的南部邊境發生大規模人道危機。除非民主黨人從他們的『假期』回來,重新開始工作,否則我們將停擺很長一段時間。我就在白宮隨時等著簽字!」

共和黨占多數的聯邦參議院11日下午1點休會,白宮沒有與參眾兩院領袖協商的計畫。有消息人士透露,政府打算用其他繞過國會的方法取得經費,包括要求陸軍工兵團(USACE)將原本計畫為加州野火受害者建造臨時住房、清除燒毀廢墟的預算部分拿來築牆。對此,加州州政府強烈抗議。

此次停擺於2018年12月22日開始,打破前總統柯林頓1995年至1996年持續21天的關門紀錄。約有80萬名聯邦公務人員在原本發薪的11日沒有領到薪水,受影響的還包括空中交通管制員、機場安檢員等,全都繼續無薪工作。

對此,川普在推文中說,只要民主黨願意重回談判桌,政府關門問題可以在15分鐘內解決,「打電話給你的民主黨參議員或眾議員,告訴他們把事情搞定!」他還說,自己對停擺這件事是有計畫的,白宮並非如媒體所說的「一片混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