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有善報!暖警林志營26年助人無數 中風失明竟奇蹟康復

▲▼第一分局警員林志營,幫助跳海自殺的家屬申請急難救助。(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第一分局警員林志營(右)樂於助人,幫助跳海自殺的家屬申請急難救助。(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第一警分局暖警林志營,26年的警界人生助人無數,除了協助弱勢申請救助,還曾送無名屍最後一哩路。或許是善有善報,2018年他突然中風臥床還失明,過往受他幫助的民眾還專程去廟裡為他燒香點燈祈福,果然3個月後康復,繼續助人,成為警界的「大善人」!

現年46歲的警員林志營,目前在第一分警備隊擔任警員,當警察已26年的他樂善好施,經常助人,同仁及認識他的鄉親都稱他為大善人。林員不僅經常協助弱勢貧苦民眾,向相關單位申請急難救助等,如果公家機關無法協助,也會請宮廟或民間團體幫忙,協助度過難關。甚至連無名屍,他都當作是自己家人般,親送最後一哩路。

▲▼馬姓街友猝死,弟弟無力負擔處理後事,警員協助盼度過難關。(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林志營(左)協助猝死街友家屬,申請喪葬補助,度過難關。(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日前,有位街友在柳川街頭猝死,家屬無力處理後事,林志營主動協助家屬,申請到喪葬費完成後事。對方深表感謝之餘,也將救助善款7千元餘款回捐慈善單位,以林員為榜樣,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看似健康的林志營,其實2018年中曾突然中風臥床,甚至失明。10年前受助於林的癌末男子得知後,為感謝10年前的幫助之恩,到廟裡為林點燈祈求早日康復,其他受助過的民眾及團體,也為他集氣。而他在3個月的復健後,竟有如奇蹟般康復,有如正常人般,讓大家直呼「好心有好報!」

林志盈說,中風康復後,讓他更加堅信行善的力量,他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繼續幫忙弱勢者過難關。他只是一個小小轉介者,真正要感謝的,是那些願意提供急難救助的宮廟及民間慈善團體。

【更多新聞】

「沒有最慘只有更慘」一家7口父母亡 2兄弟淪街友2姊妹失聯

名醫佛堂偷情「辣牙助」小四 元配潰堤痛哭:不捨花心老公

玩國王遊戲竟直接入戲 科大生性侵酒醉女同學竟掰你情我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