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反覆高燒不退 竟是膿液「淹沒左肺、壓歪氣管」 

▲▼女童肺部清出600毫升膿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女童左肺都是黃色膿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孩子反覆發燒不會好,家長們就要注意了!黑龍江省的一名7歲女童近來反覆發燒,服下常用藥後不但沒減緩症狀,反而越來越嚴重,沒想到就醫發現女童的左肺被膿水「淹沒」,氣管甚至都被壓歪,好在手術後沒有大礙。據悉在過去20天內,還有14名兒童出現「膿胸」症狀,這名女童是該醫院做的第15例手術。

據《看看新聞》報導,哈爾濱市的7歲女童月月一周前得了感冒,有咳嗽、發燒等症狀,媽媽一開始只給她吃常用藥,但沒想到高燒不退,還愈來愈嚴重,出現呼吸困難,胸口也相當地疼痛,媽媽才趕緊帶她去醫院檢查,這才發現病情已經有點失控。

▲▼女童肺部清出600毫升膿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從女童肺部清出超過600毫升的膿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女童肺部清出600毫升膿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透過影像檢查看出,月月的左肺全部都是膿水、氣管已經向右側偏移,只能用微創手術清出膿液,據了解,抽出的黃色膿液超過600毫升,已經不只一個啤酒瓶的容量,相當驚人,如果病情再惡化,可能會引發中毒性腦病。哈爾濱市兒童醫院在20天內已經做了15例「肺炎患兒成膿胸」的手術,如果孩童不停發燒,應該盡早就醫才是正確方法。

看完報導,網友認為感冒藥吃一周沒效果,又反覆發燒,的確應該求助專業,也有人好奇是什麼原因引起,「就說是感冒,感冒還分好多種,到底是哪種?可以預防嗎」、「怎麼會20天15例?區域內有什麼問題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