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交國諾魯總統訪花博 盧秀燕陪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台中市長盧秀燕陪諾魯總統訪台中花博。(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陪諾魯總統訪台中花博。(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花博入園人數已破300萬人,台中市長盧秀燕9日親迎首位外國元首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H.E. Baron Divavesi Waqa)伉儷參訪花博,除觀賞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也走訪馬場園區;另盧秀燕得知瓦卡總統剛過生日,特別以英文祝賀其生日快樂;瓦卡總統也大讚「花博園區很美!」

▲台中市長盧秀燕陪諾魯總統訪台中花博。(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瓦卡總統、總統夫人及大使等人,參訪台中花博園區。

諾魯總統瓦卡先參觀森林園區發現館,再到馬場園區花舞館蘭花廳;盧秀燕也向瓦卡總統表達,台中花博森林園區「人與自然共生的理念」,展現台灣農業成果;盧也致贈台灣紅彩繪陶瓶、湖心亭漆藝盒、山櫻花漆盤給瓦卡總統,另得知瓦卡總統剛過生日,特以英文祝福生日快樂;瓦卡總統也大讚「花博園區很美!」

盧秀燕表示,花博展期到4月24日止,歡迎全球12歲以下的兒童免費參觀,期待諾魯共和國的兒童能前來一睹花博之美;台中市政府表示,台灣與諾魯在農技、衛生醫療、潔淨能源及教育等領域深化合作。中市為台灣自行車產業重鎮,曾捐贈諾魯自行車100輛,用於諾魯社區運動計畫及學校體育活動,持續增進雙邊外交關係。

【還有其他新聞】

快訊/貴婦奈奈1家3口入境加拿大! 加警攔下又放人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