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妻涉嫌遷戶口投票 中檢8日起訴3人

▲▼台中地方法院,台中地院。(圖/資料照)

▲大里區立德區里長妻子,為求丈夫順利當選,涉嫌要員工遷戶口投票。(圖/資料照)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大里區立德區江姓里長當選人,其江姓妻子選前為求丈夫順利當選,委由自家員工張男等人遷戶口許女住處,也是其丈夫選區,而許女也讓其胞姊與姪女遷戶口,遭檢方查出,8日依妨害投票罪嫌起訴江、許、張3人;而因難認此案與江姓當選人有關,未對其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起訴書指出,37歲江姓女子為大里區立德里江姓里長配偶,江女涉嫌從2017年11月到2018年3月間,要求自家員工許男、歐女遷戶口到江姓候選人里內,再委由張男,陪同許、歐把戶口從屏東縣遷移到大里區。

張男向檳榔攤加盟主許女表示,要將工人遷戶到她的住處,許女同意;另許女胞姐也為讓江順利當選,2018年4月10日也把戶口遷到許女住址,並要求其唐姓女兒也辦理遷戶。

檢方循線查獲,陸續通知涉案人到案,檢方訊問時,江、許、張等3人都否認犯案,均辯稱純粹是要方便收受法院文件、罰單等;而許男、歐女、許女胞姐等3人坦承犯行,獲緩起訴處分;江、許、張3人則依妨害投票罪嫌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