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大男嬰「哭太大聲」被痛毆腦出血 保母辯:吃米粉嗆到

▲▼  保母,女傭,傭人。(圖/CFP)

▲孩子總是最無辜的。圖為示意圖。(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高姓女子去年把9個月大的男嬰交給好友林梅顏(Mei Yen Lam,音譯)照顧,怎料孩子因哭鬧而被痛毆,腦出血造成永久性傷害。如今,林梅顏雖面臨起訴,高女卻吞不下這口氣,8日求助紐約的華人社團,希望向對方提出民事訴訟。

《僑報》報導,這起虐童案發生在去年1月,來自馬來西亞林梅顏受到請託,原本答應照顧高女的孩子,她卻情緒失控,痛毆無辜的男嬰,目前審判仍在進行,如果罪名成立,恐怕面臨10到20年的監禁與罰款。

對此,高女談論時依舊氣憤不已,她表示,當時為了讓孩子斷奶,去年1月29日將寶貝暫時安置在林梅顏住處,對方平時就會幫忙照顧其他孩子,藉此賺點零用錢。

兒子不在身邊的期間,高女也透過電話詢問狀況,總是得到「不錯」的答案,由於她的孩子之前也受過林梅顏照顧,她沒有多想。怎料,幾天後高女突然接到電話,她當下還被告知孩子是吃米粉嗆到,立刻飛奔前往醫院。

高女抵達醫院後,這才知道孩子大腦受到損害,必須馬上轉院。男嬰後來被轉往明尼蘇達大學兒童醫院,經過診斷,他大腦兩側出血,2個椎骨也骨折,接著進行手術。

起初,林梅顏向警方表示,孩子是進食過程中噎到,後來她才坦承,因為不斷聽到哭鬧聲才會忍不住施暴,曾用力把小孩丟到床上,她事後被以一級攻擊等罪名控訴。

事件發生後,高女一家人所受到的傷害沒有平息,孩子已接受2次手術,腦部還插著管子。她坦言,自己確實在照顧上有所疏忽,但也希望林梅顏得到該有的處罰,她好奇自己是否可以提出民事訴訟。

黎保利律師樓案件經理宋大維則說明,民事訴訟通常是尋求經濟上的賠償,高女有權提出民事訴訟,但由於涉及案件的只有保母,還要看對方的賠償能力,若想獲得鉅額的金錢賠償可能有難度。

►►無照保母涉殺2月大男嬰 帶屍趴趴走還裝「睡著」放後座還給媽

►►15月大女嬰遭虐「1天1餐+狂踹頭部」腦損身亡 惡保母:換尿布很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