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發表8分鐘全國演說 華郵:總統不會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在邊界圍牆議題上與民主黨僵持許久。(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預定將於美東時間8日晚間9時發布全國演說,內容包括美墨邊境的圍牆資金問題。《華盛頓郵報》援引一名白宮高級官員的說法,總統並不打算行使緊急權力,不會宣布讓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部分聯邦政府上月22日起開始關閉,川普礙於築牆經費的法案沒有過關,一直與國會僵持,他甚至揚言,若國會繼續堅持,他也可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不過,《華郵》透過白宮高級官員的說法指出,川普不打算行使緊急權力,反而,會進一步建立公共論據,試圖說服大眾。

川普預計美東時間8日晚間9時在橢圓形辦公室演說,時間可能持續在8分鐘左右。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8日稍早時表示,因為圍牆問題,美國正面臨「不可否認的危機」,民主黨應參與談判,結束部分聯邦政府關門的僵局。

彭斯透過NBC的節目表示,希望川普可以向美國人民解釋,在南部邊界所發生的人道主義與安全危機,「他將解釋這項需求,不僅是為了建造他決心要蓋的圍牆,還要為邊境的巡邏員提供額外的資源、人道主義、醫療援助與新技術。」

根據民主黨與共和黨的說法,先前周末兩方所舉辦的談判幾乎沒有進展。彭斯在節目中說,「你知道的,如果民主黨願意出面並善意談判,我們可以在幾小時內就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