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聯邦政府繼續關閉 川普全國演說未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8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1月9日早上10時)發布全國演說,外界關注美墨邊境的圍牆資金問題,他表示,很多美國人民被非法移民所傷害,美國沒有空間容納非法移民。過程中,他並未提及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川普 。(圖/路透)

▲川普發表全國演說。(圖/路透)

川普在演講中表示,很多家庭因為非法移民分離,當他握著這些父母的手時,他非常難過,他努力保護國家,「所以請幫助我,謝謝,晚安。」他將在9日的會議上與民主黨人繼續商談,另外他還提到,圍牆的部分資金會由與墨西哥所達成的新貿易協議間接支付。

民主黨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剛才透過推特表示,川普希望大家忘記他關閉部分聯邦政府的事實,這道圍牆他先前聲稱會由墨西哥資助,最後可能由美國納稅人買單。

《華盛頓郵報》先前援引一名白宮高級官員的說法,總統並不打算行使緊急權力,沒有打算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美國部分聯邦政府上月22日起開始關閉,礙於築牆經費的法案沒有過關,川普一直與國會僵持,甚至揚言他可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8日稍早時表示,美國在邊界議題上正面臨不可否認的危機,民主黨應參與談判,結束部分聯邦政府關門的窘境。他透過NBC的節目表示,希望川普可以向美國人民解釋,在南部邊界所發生的人道主義與安全危機,「他將解釋這項需求,不僅是為了建造他決心要蓋的圍牆,還要為邊境的巡邏員提供額外的資源、人道主義、醫療援助與新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