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輛BMW截車砍殺同門賓士 港警動員590人「反黑行動」

▲香港警察             。(圖/中新網提供)

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結業會操。(圖/中新網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公路上光天化日之下截車尋仇,港片「古惑仔」當地真實上演。7名男子於5日駕駛2輛BMW追逐1輛賓士轎車,前後夾車截停後,手持刀棍下車打碎賓士車窗,並毆打、砍傷車內4名男子。香港警方查明為黑道同門內鬨事件後,於6日動員590名警力全港搜捕,共拘捕35人。

香港黃大仙區5日發生黑幫尋仇事件,7名戴帽及口罩的男子持刀棍砸毀賓士車,砍傷4人,當中皆為24歲的蔡姓及馬姓男子後便開車往觀塘方向離去。事發在當天上午,有不少民眾目擊,民眾區先生說,嫌犯開車離去後,又有2人回到現場拿走2袋東西。

綜合港媒報導指出,砍人的是三合會新義安,遇襲一方則屬於將軍澳的黑道同門。經警方調查,案件與元旦在油麻地發生的黑幫內鬨砍人燒車案有關,當時一名29歲張姓男子開車經過大角嘴一處停車場時,遭5名男子駕駛2輛車攔截並持刀襲擊。

▲香港警察             。(圖/中新網提供)

▲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結業會操。(圖/中新網提供)

港警查出事件是黑道內鬨後,立刻展開反黑大行動。香港警察東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曾霆斌說,警方6日突擊搜查港九新界馬鞍山、青衣、旺角、觀塘及將軍澳等地,拘捕9名男子,年齡範圍從24歲至42歲,當中包括截車追殺事件中的刀手及幕後策劃者,行動中檢獲至少5把刀、2支鐵管、1批手套和鴨舌帽,以及部分疑犯犯案時穿着的衣物。

同一時間,香港警方反黑部門「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也拘捕了8名男子,都具有黑道背景,據信是事件中的另一方。警方稱,截至6日,此次反黑大行動共拘捕多達35人,相信已成功阻止黑道廝殺,相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報導指出,警方此次全港大反黑行動,共動員590名警力,針對目標不只截車砍人事件的兩方人馬,而是針對全港各地區黑幫進行突襲搜捕。警方搜查香港多處娛樂場所及黑幫聚集地,突襲145處場所,包括卡拉OK、酒吧、夜總會、桑拿、遊戲機中心、網吧等娛樂場所,以涉嫌藏毒、偷車、傷人、串謀傷人等為由,共拘捕19男4女共23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