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島運油輪爆炸竄火球 船員跳海「想活命」1死2失蹤

▲▼8日早時在南丫島傾倒起火的運油輪。(圖/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臉書)

▲8日早時在南丫島傾斜起火的運油輪。(圖/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8日上午約11時30分接獲通報,南丫島下尾嘴以南1海浬處,一艘載有化學物質的運油輪突然爆炸起火,船員紛紛跳海逃生。救援人員到場救起23人,並發現1具屍體、另有2人失蹤。協助拯救的飛行服務隊表示,由於現場不斷有濃煙及大火,拯救行動困難,不能太靠近貨輪,只能沿周邊搜索。

飛行服務員高級機師葉偉雄也指出,現場風浪很大,當他們到達現場時,運油輪不斷冒出濃烈的黑煙,搜索時需要避開濃煙,也擔心現場再發生爆炸。

據了解,這艘起火運油輪船名Aulac Fortune,在先前曾運送汽油至東莞,卸載後再返回香港入油;在8日早上11時與一艘油躉會合,兩艘依照行規交換船員後開始入油,入油半小時後,運油輪突然發生3次爆炸,火勢突然竄起。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運油輪船身突有火球竄出,火勢非常兇猛,並且還有巨響傳出,船身已經明顯向右傾斜,濃密的黑煙也不斷升上天空。

據資料顯示,此運油輪為越南註冊的貨輪,於2010年打造完成,長144米、寬約23米、總噸位11,290噸,載重量17,542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