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口問「如果非洲豬瘟來台」 肉攤老闆:怕死了!工作全垮

▲▼網友貼文,擔心自己以後吃不到最愛的鹹豬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貼文,擔心自己以後吃不到最愛的鹹豬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金門岸邊的病死豬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全台防疫規格再升級,不僅憂心重演1997年前的口蹄疫,更擔心原本2020年就能脫離疫區,會一夕化為烏有。談到如果非洲豬瘟肆虐台灣,鹹豬肉攤老闆立刻嚇壞回,「怕死了!只要台灣豬感染,我就沒工作了,而且全台灣跟豬肉有關的行業全會垮。」

各地接連發現死豬屍體,讓全台民眾防疫意識提高。有一名媽媽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自己很喜歡吃鹹豬肉,每次都會到花蓮吉安的黃昏市場買來解饞,近日好奇詢問老闆,「你們怕非洲豬瘟來台灣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到原PO的問話,老闆臉色立刻變得凝重,直搖頭回,「怕!怕死了!非洲豬瘟只要台灣豬感染,我就沒工作了。」最後還不忘補充,而且全台灣跟豬肉有關的行業都會垮。聽到回應後,這名媽媽相當心疼,幫忙喊話「大家要捍衛心中的豬肉美食,請一定要告訴在大陸的親朋好友,別帶肉製品來台灣。」

貼文一出,立刻引來近3000名網友按讚,大家紛紛在底下留言響應,「真的很擔心以後會不會吃不到滷肉飯」、「記得日本的,也不要帶,其實都不應該帶,台灣自己的就很好吃了,為何要帶國外的,想不透啊」、「這超好吃的,不能讓我吃不到啊~」、「我家是賣純肉貢丸的,真的非洲豬瘟.....全家都要上吊了」、「每次看一堆覺得豬瘟事不關己的超討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