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指朱立倫PO「廢文」 羅智強:暖男演1個月就演不下去了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在臉書上表示「接受批評」、「務實面對問題並不是怯懦」,卻遭到前立委陳其邁在臉書上直指「廢文」。針對此事,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7日下午回批陳其邁,「暖男才演一個月就演不下去!最近頻頻用廢話罵人發廢文」。

朱立倫6日在臉書上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請她不要刻意曲解九二共識的內涵,將兩岸推向動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架構而生的,它不該、也絕對不會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

▲▼陳其邁嗆朱立倫。(合成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記者賴于榛攝)

▲陳其邁、朱立倫。(合成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記者賴于榛攝)

事隔近10小時,陳其邁在臉書上特別點名朱立倫,並且回擊「習近平日前將九二共識定調為『一個中國』,以『一國兩制』作為解決台灣問題的具體方案。蔡英文明確表示拒絕,獲得國人一致認同。但今天卻看到朱立倫批評蔡英文讓兩岸關係陷入動盪。朱立倫是要選總統的人,這種說法『毋湯啦!』」。

朱立倫於4小時後再PO文表示,臉書留言都看過了,感謝大家的聲音,批評自己的聲音也會虛心接受,相信表達意見都是出於某種愛台灣、愛中華民國的心情,只是想法不同而已,不過「務實面對問題並不是怯懦,高漲的情緒終會褪去,終究我們須冷靜思考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而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是要在關鍵時刻勇敢說出事實;負責任的政黨,是要能堅持長遠有利的政策方針;而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是要有能力把國家帶往民主自由、安定繁榮的方向。」

但陳其邁沒有要停止隔空交戰的意思,又在臉書上提到,「花了五分鐘看完朱立倫的最新發文,如果你把朱立倫三個字換成任何人的名字也都適用。說穿了,就是一篇廢文。沒有回答任何問題,也沒有表明任何立場。」

面對陳其邁批評朱立倫發廢文,羅智強7日中午在臉書上,先以黃鼠狼與狼的笑話暗諷陳其邁,直指黃鼠狼向狼拜師學補羊,學1個月後,不論走路的姿勢、説話態度都和狼一模一樣,狼覺得黃鼠狼可以出師了,要黃鼠狼去捕羊,結果「黃鼠狼一看到羊圈旁的雞舍,卻立刻現出原形,偷偷爬進雞舍偷雞去了。」

▲陳其邁表示留杯咖啡給韓市長當然可以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萬人咖啡會。(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羅智強說,「唉,我們的暖男陳其邁,暖男才演一個月就演不下去,最近頻頻用廢話罵人發廢文。」但自己不願學陳其邁,去罵蔡英文6日深夜的長文是廢文,只想請蔡英文不要怯懦,「第一,大聲的再一次告訴大家: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不要每次一得勢就把中華民國踩在腳底下,寧可用『這個國家』當國名,也不肯説中華民國,而一失勢就把中華民國拿出來當擋箭牌。」

羅智強提到,「第二,大聲的再一次告訴大家:我是中國人,讀的是中國書。不要想演和解戲就説自己是中國人,想當深綠教母搞對立,就想盡辦法去中國化。」

羅智強稱,國民黨確實是「和中派」,和大陸的主張當然有不一樣的地方,也還是可以努力和大陸「求同存異」。這樣的溫和派路線,有些激進派不認同無妨,但至少國民黨的主張和平的立場是一致的。「蔡英文呢?民進黨呢?天天變來變去,騙來騙去,你們的台獨黨綱不是要追求台灣獨立嗎?現在呢?完全執政已經2年了,要不要早點兌現台獨的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