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假派令「四都警局長換人」 警政署:嚴懲散布者

▲警政署7日中午鄭重澄清駁斥網路流傳的假高階警官派令、圖為警政署外觀。(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政署7日中午鄭重澄清駁斥網路流傳的假高階警官派令、圖為警政署外觀。(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由於中央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將於本月中旬退休,警界預料會有新一波高階警官人事調整,日前不少基層警察和中高階警官手機均收到LINE傳送的部分六都和高階警官名單,引發基層警員廣泛討論猜測,警政署7日中午發布新聞澄清,「關於網路通訊軟體流傳的高階警官調動、4都警局長換人」及相關媒體報導絕非事實。

警政署人事室指出,警政署對各警察機關重要警職調整時機,一向以穩定治安、專業遴選、與地方首長充分溝通為優先考量條件。今年因配包含警大校長等高階警官退休,高階警政管理層職務出現職缺必須調整。

警政署人事室及評議委員會都適時針對統案檢討調整。警政署對於有媒體登載高階警官調動,4都警局長換人,今天中午特別發佈訊時澄清強調:並非事實。警政署強調,嚴禁各級警察人員利用網路或通訊軟體等方式散布不實資訊,如經查證係警察同仁捏造並轉傳不實警職異動訊息,將會祭出嚴厲處分。

對此資深警界人士透露,警界歷來高階警官異動前夕,都會有不少假派令出現,近年隨著手機通訊軟體發達,這些未經證實的派令轉變成LINE傳送,警界戲稱「LINE版派令」。

知情者說,假派令多半是聲東擊西,甚至有可能是有機會競逐這些重要警職缺的候用警官、支持者散播,目的是為了讓人事布局「見光死」進而影響他人晉升,或企圖改變原本的人事案,警界早已見怪不怪。

【還有其他新聞】

獨/孩子病故埋屍?查無就醫紀錄!北市男童失蹤案四大疑點


史上最大落跑團 移民署追回3分之1脫團越南客


快訊/桃園驚傳「女座艙長」遭老公掐死! 斷氣前求救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