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救災英雄「埋屍公墓」!捲入三角戀被殺 高大成:凶手至少有2人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市沙鹿一名王姓救災英雄2018年12月30失蹤,今年1月5日被人發現殺死埋在南投第九公墓。只是兇手為何選擇這樣的方式痛下殺手?法醫高大成也分析說,選擇公墓旁可能就是心存僥倖,等到化成白骨被發現時,民眾也不會有所懷疑,更推測兇手可能至少有兩個人。

王男平常工作開計程車並熱心公益,加入救難協會20多年參與過921地震、88風災救災,只是這次為何會慘被撕票?根據了解,王男2018年12月18日與人發生感情糾紛,而後2018年12月30日當天,他將車停在家中附近從此失蹤,最後警方透過手機定位,1月5日發現他被殺害埋在第九公墓。

▲▼埋屍公墓欲毀屍滅跡 高大成:凶手恐不只一個。(圖/東森新聞)

▲921救災英雄「埋屍公墓」,疑陷三角戀被殺害,高大成:「凶手至少2人。」(圖/東森新聞)

電視劇中殺人魔把被害者載到山上行兇活埋,類似情節出現在不少戲劇題材裡,然而這也反映出了現實生活中,社會案件裡兇手想要毀屍滅跡的心態。法醫高大成表示,只要知道這個死者是誰,凶手是誰就會比較好找,他怕人知道所以一定要把死者埋了,一般很多人是用燒的,但燒的比較容易被人看見。

像是這次的擄人撕票案,死者被發現的地點就在公墓,這可能就是兇手為了低調考量的重點之一。法醫高大成說,「丟到深山公墓,剛好在公墓嘛,萬一有人發現的話…比如說經過一年兩年,如果有人挖到骨頭,人家也會覺得說,這可能是這個公墓裡面的人,不會去懷疑其他事情。」

▲▼埋屍公墓欲毀屍滅跡 高大成:凶手恐不只一個。(圖/東森新聞)

▲埋屍公墓毀屍滅跡,法醫高大成:「凶手至少有2人。」(圖/東森新聞/下同)

他也提出觀點認為這樣的行凶手法,看起來比較像是感情糾紛。他說,「不是很有錢的人,要跟別人有金錢糾紛,機會比較少嘛」、「所以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感情糾紛」、「而且為了仇恨糾紛不會做這種事情(殺人),有過節很少會做到這麼嚴重的。」更指出挖洞深度達一公尺推測不排除有共犯

法醫高大成說,「我認為一定要有2個犯人以上,才能夠挖那個洞那麼大,如果兩個人挖最少也要挖半小時,所以他也是大膽啦,那個地方可能人比較少。」警方已經找到與死者發生過衝突的鄒姓男子帶回釐清,全案目前朝感情糾紛殺人的方向偵辦,但也不排除有其他可能的殺人動機。

▲▼南投公墓棄屍案。(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