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童蒸發爆遭埋!警「百頃公墓尋屍」撲空 關鍵媽閉口:不要問我

▲▼富德公墓。(圖/翻攝Google Map)

▲廖童可能遭埋的富德公墓占地百餘公頃,在範圍無法縮小的情況下根本難以查找。(圖/翻攝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7歲的孩子人間蒸發!台北市一名廖姓男童,因屆齡遲遲未入學,教育系統通報警方協尋後,精神異常的母親卻語出驚人地表示,孩子早在1歲多時就已病死,「我把他埋了!」警方獲悉後繃緊神經,依照廖母指示尋找男童下落,但廖母精神狀態不穩定,說話顛三倒四,警方好不容易依照地緣關係才推測男童可能被埋在富德公墓中,無奈墓地站地百餘公頃,至今男童仍是生死未卜、下落不明。

警方指出,廖姓男童戶籍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因已達7歲屆齡,但卻遲遲未入學,校方早在去年8月就察覺有異通報,並委由警方協尋,但廖母行蹤飄忽不定,警方直到去年12月好不容易才掌握行蹤,將廖母拘提到案。

廖母應訊時一度不肯透露男童下落,在警方的耐心追問下,才神情恍惚地表示孩子早在1歲多時就已病死,「我把他埋在動物園附近的公墓裡」,但詳細的地點卻怎麼也不肯說明;警方聞言備感訝異,立即指揮警力前往現場找尋,並依照地理位置推測男童可能被埋在富德公墓中,但該處墓地相當廣大,占地百餘公頃,要在如此大一片中的墓堆尋找男童的葬身之處,宛若是大海撈針一般,幾經搜索後仍一無所獲,只得暫時放棄。

而精神異常的廖母,面對警方多次的訊問後,突然又改口稱「孩子沒死,我把他託給友人照料!」警方不願放棄任何可能線索,依言找上廖母口中的該名好友,但對方見到員警上門感到莫名其妙,嚴詞否認從未接到廖母委託,也並無照顧男童等事。警方一籌莫展下,只能先依遺棄罪將廖母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指出,廖童的戶籍是掛在外公家中;而面對這位精神異常的女兒,外公也相當頭痛,痛斥廖母幾乎天天在外遊蕩、行蹤飄忽不明,鮮少返家,而他最後一次見到這位失蹤的外孫,是在廖童1歲多的時候,自此祖孫倆未曾再見,他也曾多次逼問外孫下落,但廖母卻言詞閃爍,只回應「不要問我」、「我不知道」,讓外公是既納悶、又生氣,但也莫可奈何。

警方表示,廖母現年30多歲,2010年時未婚生子產下廖童,但如今7年過去,原本應該快樂就學的純真孩童卻下落不明,甚至是否尚在人世仍未可知。檢警在訊問廖母後仍然沒有答案,最後只能裁定其以4萬元交保,並責付男童外公,要求廖母每日上午到派出所報到;另一方面,警方也將持續追蹤廖童下落,釐清是否有虐童、埋屍一事。

▼檢方訊後裁定廖母4萬元交保,責付男童外公,並須每日到派出所報到。(圖/記者張一中攝)

▲▼士林地院,士林地方法院,士林地檢署。(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