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企非法運「6300噸垃圾炸彈」到菲律賓遭退回 網怒轟:國恥

▲▼韓企非法丟棄6300噸垃圾至菲律賓。(圖/南韓環境部)

▲ 韓企非法丟棄6300噸垃圾至菲律賓。(圖/南韓環境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一家與菲律賓合資的企業遭人踢爆,非法將多達6300噸的垃圾輸出到菲律賓,當地頓時有如被垃圾炸彈炸過一般。但由於該企業謊報垃圾內容物,將被菲律賓退回,雙方目前正就此進行協商。

根據南韓現行法規,每丟棄1噸垃圾要花費15萬元,若要丟棄6300噸垃圾就要噴9.45億元(約新台幣2605萬元)。該公司為了省錢,於2018年的7月至10月間,將巨量的塑膠垃圾分2次運到菲律賓,就算加上運費,成本也不到9.45億的一半。

▲▼韓企非法丟棄6300噸垃圾至菲律賓。(圖/綠色和平組織)

▲ 南韓的垃圾在菲律賓形成一座座垃圾山。(圖/綠色和平組織)

綜合韓媒報導,該公司宣稱這6300噸垃圾是合成塑膠塊,實際上卻是使用過的紙尿布、電池、燈泡、醫療廢棄物等,因此遭菲律賓扣押,最終將再次回到南韓,讓當局相當頭痛。

環境部表示,首先將確認其中有無可回收垃圾,但大部分還是會焚化;回收費用及其他處理費用都將由該公司負責。另一方面,環境部目前也預計分2次,將多達6300噸的垃圾運回南韓。

這起事件透過媒體曝光後迅速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們國家的人真的還是沒什麼環保意識」、「從現在開始不要再用塑膠袋,也不要再製造了,這些都是禍源」、「把這家公司也消滅吧」、「這些人自己才是垃圾」、「垃圾公司」、「簡直是國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