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4年殺11女被執行死刑 白銀案兇手:害怕「天眼」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曾連續殺害9名女性的「白銀案」兇手高承勇在一年前受訪表示,自己當初之所以會停止犯案,是因為害怕俗稱「天眼」的監視器,他將犯案的緣由歸咎於自己的經濟條件不好,「有吃有喝,我就不會幹了」。當時的他只想早點執行死刑,盡快了結這些事,也表示自己的器官「捐的話就捐了」。

「白銀案」指的是1988年至2002年的14年間,在甘肅省白銀、包頭等地共11名女性遭殺害的一系列案件,兇手行兇後,都會切割受害人不同身體部位的器官或者組織帶走,白銀市警方於2004年公佈詳細案情,並懸賞20萬元人民幣,警方於2016年8月26日在白銀市工業學校的小賣部內將犯罪嫌疑人高承勇抓獲,在這個月3日執行死刑。

▲▼「白銀開膛手」高承勇。(圖/CFP)

▲「白銀開膛手」高承勇。(圖/CFP)

《人民公安報》指出,去年1月19日採訪高承勇時,對方表示也常常想不清楚自己為什麼這麼做,「總之是命太苦了」。高承勇說,自己和所殺害的女性沒仇沒恨,「殺她們一是因為窮,二是因為她們反抗」。

據了解,高承勇升學多次落榜,他認為自己的婚姻是「貧困,更加貧困。窮得讓我沒法選擇」,而前往作案現場的時候,高承勇有時坐車去,有的案件則是騎車,有的又會中途下車,會這麼做是因為他「怕被警犬發現」,而後來之所以停止犯案,則是因為他「害怕天眼」,希望政府多裝些天眼,以避免受到像他這樣的人的傷害,「這個最管用」。

▲高承勇。(圖/翻攝自《人民公安報》微信公眾號)

▲高承勇。(圖/翻攝自《人民公安報》微信公眾號)

曾對高承勇做過多次心理測試的白銀區看守所副所長陳聲波指出,高承勇是一個充滿戒備心理,防衛心理的人,他的內心裡裝著的都是一些負面的情緒,譬如他始終認為自己是一個很自卑的人、孤獨的人,由於性格孤僻,內向,他的人際關係一直都不怎麼好,幾乎沒有什麼朋友。

據指出,高承勇說,希望早點執行死刑,盡快了結這些事。他還曾問起捐獻器官的事,「能捐的話就捐了,能給一部分錢賠償被害人家屬,賠多少算多少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