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 時隔3個月 柯文哲開始搭公車上班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9年第一個上班日,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未安排受訪行程,但上午一改搭公務車到市府地下一樓的習慣,一早接近7點30分時緩緩由一樓走下,面對大批守候媒體,柯問了句「今天又發生什麼事」後,隨即被幕僚帶往11樓。媒體詢問是否恢復搭公車上班?柯看了看記者傻笑不回應,事後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補充,市長目前已恢復搭公車上班。

由於家住信義路上,柯文哲上任後上班通勤以搭公車為主,不需轉車便可一路搭到北市府,柯也以此做為宣傳,可以說是北市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最佳代言人。但去年接近選舉期間,柯文哲搭公車多次被抗議人士突襲,最後考量安全問題,經市警局建議,2018年8月31日起柯改搭公務車上班。

除了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外,還有民眾遞「東奧正名」聯署書要求柯文哲簽署,連知名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也曾到柯文哲家門口等待,莫名對柯大吼「你記得上次跟你一起吃便當那個網紅是誰嗎?有沒有印象?」

由於不斷碰上民眾嗆聲,柯文哲也忍不住動怒,強調如果台北市長走在馬路上都開始不安全,一般小老百姓怎麼辦?直言還是要建立一個安全的社會。最後則是在警察局的建議,在8月底取消搭公車,改搭乘公務車上班。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另外,2日上午媒體也問到,日前稱兩岸之間有芥蒂,該「芥蒂」是指什麼?柯文哲說,「芥蒂喔,芥蒂就是互相罵來罵去啊」;而關於總統蔡英文稱兩岸一家親不是針對你、有學者建議撤銷管中閔校長處分等,柯都未回應,最後在電梯裡和劉奕霆說,「我看喔,還是定期餵食好了。」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