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來一家親?柯文哲:兩岸芥蒂就是互相罵來罵去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在總統府內發表新年談話,針對兩岸關係,蔡批評若連疫情防治沒有辦法合作,「哪來兩岸一家親?」;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則表示,這不矛盾,最重要是彼此有善意,如果是對大陸喊話,那就喊話,但他也感嘆,雙方心裡有芥蒂,講什麼都沒用。對此,柯文哲2日表示,「芥蒂喔,芥蒂就是互相罵來罵去啊!」

2019年第一個上班日,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未安排受訪行程,但上午一改搭公務車到市府地下一樓的習慣,一早接近7點30分時緩緩由一樓走下,面對大批守候媒體,柯問了句「今天又發生什麼事」後,隨即被幕僚帶往11樓;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補充,市長目前已恢復搭公車上班。而被問到昨稱兩岸之間有芥蒂,該「芥蒂」是指什麼?柯說,「芥蒂喔,芥蒂就是互相罵來罵去啊。」

柯文哲1日上午和蔡英文一起參加元旦升旗,隨後前往花博園區參加元旦健走,被問到新年健康操針對問總統元旦談話內容,柯文哲回應,「沒什麼矛盾阿?還好阿,元旦為什麼講豬瘟?」;柯說,這以前講過,好像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在台灣都被標籤化,沒什麼都要拿出來講一講,「彼此有善意比較重要,大家心裡都有芥蒂,講什麼也沒有用。」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