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賤賣高雄土地 陳菊:「一生坦蕩」接受任何檢驗

▲▼陳菊赴立法院司委會報告總統府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菊。(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府秘書長陳菊日前遭名嘴黃世聰爆料,擔任高雄市長12年來賤賣高雄土地。對此,陳菊在臉書回應,「一生坦蕩接受任何檢驗」,並解釋,政府公有土地的釋出,都必須依照法令,核實而公開的辦理,歡迎各界檢驗。

黃世聰於節目錄影時透露,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12年來就賣了16.7萬坪的土地,比一個梵蒂岡還大,平均每坪僅賣37萬的,土地總收入只有618億,換算下來每坪只賣37萬,與台北市、台中市每坪至少百萬起跳相比非常便宜,像是台中最貴的七期開價4、500萬,所以高雄的地受到很多建商歡迎,更希望市府多賣地,標脫率也很高。

對於黃世聰的爆料,陳菊表示,市府地政團隊透過土地重劃創造財富,全市有85%土地開發皆採公辦重劃,將土地標售或增值盈餘回歸平均地權基金,基金運作均依法行事、公款公用,公開透明繳入公庫,「接受議會監督審議,並依循漲價歸公的正義原則,將盈餘投入建設、利益全體市民共享,合理合法使用公共財源。」

▲▼陳菊遭爆建邁高雄土地,臉書澄清「一生坦蕩願受檢驗」。(圖/翻攝陳菊臉書)

▲陳菊遭爆建邁高雄土地,臉書澄清「一生坦蕩願受檢驗」。(圖/翻攝陳菊臉書)

爆料一出後,同黨市議員王世堅坦言該查,他解釋,不管國民黨、民進黨,或是任何縣市首長,既然有人質疑任內土地買賣價格過低,對於質疑都應該要查清楚。

王世間強調,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有功勞也有苦勞,民進黨在高雄把又髒又臭的高雄變成宜居城市,但又要面對中央重北輕南的政策財源不足,土地買賣很正常,自己一席話要表達的是韓國瑜既然當了市長,這種事要查很容易,不該放著外界妖魔化陳菊、要還陳菊一個公道。

▲▼王世堅。(圖/記者蔣婕妤攝)

▲王世堅。(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