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2018年大陸快遞量突破500億件大關 超過美日歐總和

▲▼大陸雙11快遞包裹海。(圖/CFP)

▲大陸雙11快遞包裹。(圖/CFP)

《北京》2018年大陸快遞量突破500億件大關 超過美日歐總和

大陸國家郵政局指出,截至12月28日,快遞業務量進入500億件,連續5年居世界第一。超過美、日、歐等發達經濟體總和,成為世界郵政業的動力源和穩定器,快遞物流業已經成為國民經濟的基礎設施。(北京青年報)

《貴州》全省民營經濟發展大會推「降本減負」 壯大民營經濟

貴州省民營經濟發展大會28日在貴陽召開。大會提出,實施政策落實、降本減負等“六大專項行動”,為民營經濟創造良好環境、排憂解難、撐腰鼓勁,讓民營經濟有肥沃的「成長土壤」、充足的「陽光雨露」,讓民營企業家備受尊重、讓民營經濟倍加壯大。(中新社)

《北京》2019年新制!抗癌藥等藥品進口原料零關稅

經國務院批准,《2019年進出口暫定稅率等調整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實施。海關總署關稅司負責人28日指出,按照新規定內容,自2019年1月1日起對706項商品實施進口暫定稅率,包括花生粕、棉子粕、葵花子粕,以及治療癌症、罕見病、糖尿病、乙肝、急性白血病等,皆施零關稅政策。(法制日報)

《北京》海外大陸公民護照新政策1月上路 換新照免在國外定居

外交部領事司指出,為更好滿足海外大陸公民申辦護照的需求,護照政策將進行大幅調整。調整後,申辦的受理範圍將進一步擴大,申請材料要求進一步放寬,未成年人辦證也將更加便利,調整後,海外公民換領護照不再要求一定要定居國外。相關政策調整,將於2019年1月1日正式實施。這是截至目前力度最大、惠及人群最多樣的一次海外中國公民護照政策調整。(央視)

▲▼大陸公民護照。(圖/CFP)

▲大陸公民護照。(圖/CFP)

《北京》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加大減稅降費力度優化民企營商環境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分組審議了國務院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實施中期評估報告,部分委員在審議時認為,應降低企業成本,進一步優化民營企業營商環境,發展民營,活化縣域經濟,推進國家經濟發展。(法制日報)

《北京》陸2019年將發射首個商業航天火箭「捷龍一號」

航天科技集團指出,2019年上半年,大陸首用於商業航天任務的火箭「捷龍一號」將升空;且火箭的重複使用技術,預計2至3年內能夠實現應用。(央視)

《廣西》世界長壽之鄉巴馬開通高鐵無軌站

在廣西高鐵迎來安全運營5週年之際,廣西區內第14個高鐵無軌站「巴馬高鐵無軌站」開通運營,無縫銜接高鐵無軌站運輸網絡,讓地處邊遠地區不通高鐵的巴馬縣也能享受高鐵便利。(中新社)

▼巴馬高鐵無軌站開通運營。(圖/中新社)

▲▼巴馬高鐵無軌站開通運營。(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