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喜美旅行社」傳改組 已買行程用這2招處理不吃虧

▲▼ 30多年老字號「喜美旅行社」28日在內部公告明年2月起暫停營業(圖/網友提供)

▲ 30多年老字號「喜美旅行社」28日在內部公告明年2月起暫停營業將改組(圖/網友提供)

記者蔡玟君、于佳云/台北報導

有3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喜美旅行社」28日貼出內部公告,表示董事長黃文桂將於2019年1月31日退休 ,旅行社也將於2月起暫停營業,對於已向該旅行社購買行程的民眾該如何處理?旅行業品保協會旅遊糾紛調處委員會主委林英明表示,可透過喜美協助轉到其他旅行社,或直接要求退款等2種方式處理。

▲▼旅客,遊客,桃園機場,機場,入境大廳,觀光,滯留,航班延誤。(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客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旅遊糾紛調處委員會主委林英明表示,喜美旅行社公告為2019年2月起暫停營業,如果在此之前已向喜美旅行社購買2月以後出發的行程的民眾,建議可透過喜美協助轉到其他旅行社,或是直接向喜美申請退款,因為並非惡性倒閉等問題,因此如民眾需喜美協助將行程轉到其他旅行社或退款,原則上是沒有問題的。

林英明也表示,喜美旅行社宣布暫停營業他也是今天才知道,但之前曾有聽說董事長黃文桂私下表示,是他個人要退休,旅行社仍會繼續營運,確切情況仍有待觀光局與品保協會向喜美旅行社確認。

旅行商業公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有聽說董事長要退休,但不確定喜美旅行社是否會隨著董事長退休也一起收掉,但據他了解,目前喜美旅行社的財務狀況是沒有問題的。旅行同業表示,喜美旅行社近年有縮編,目前多以和同業合作為主,直客量較少,比例上約是7比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