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親督射!20馬赫「先鋒」高超音速飛彈 命中6000Km外目標

▲▼俄羅斯試射新型先鋒飛彈系統,總統普丁親自坐鎮督軍。(圖/路透)

▲俄羅斯試射新型先鋒飛彈系統,成功命中6000公里之外的目標。(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26日試射新款高超音速「先鋒」(Avangard)飛彈系統,成功命中6000公里外的目標。俄羅斯總統普丁親自監督此次試射,隨後宣布這套飛彈系統將於2019年進入俄軍服役。

 綜合外媒報導,「先鋒」飛彈26日在烏拉山脈南部的杜巴羅夫斯基(Dombarovskiy)基地發射,順利擊中6000公里外、位於遠東堪察加半島的庫拉靶場(Kura)目標物。克里姆林宮宣布此次試射成功。

普丁當天親自到莫斯科的國防控制中心監督試射,隨後宣布「俄羅斯擁有了新型戰略武器」,並形容這是送給全國的一份新年大禮。普丁表示,「先鋒」系統將於2019年開始進入俄軍服役,並強調目前全世界還沒有任何國家擁有「高超音速武器。

「高超音速」(hypersonic)又稱為「極音速」,是指速度比超音速(supersonic)還要高出許多的狀態。普丁最早於今年3月的國情咨文中首次公開先鋒飛彈系統,指其不但擁有洲際打擊能力,且速度高達音速的20倍,能夠避開敵方的任何反制手段。他形容,這款新型飛彈的速度有如「流星隕石一般」。

▼總統普丁親自坐鎮督軍,並宣布新型飛彈系統將於明年入役。(圖/路透)

▲▼俄羅斯試射新型先鋒飛彈系統,總統普丁親自坐鎮督軍。(圖/路透)

另外,俄羅斯塔斯社(TASS)25日引述國防軍工高層消息來源稱,俄國已經開始測試最新銳的核子戰略武器、水下無人潛航器「海神」(Poseidon),俄軍出動一艘核動力潛艦做為武器測試平台。據了解,「海神」的外觀類似一枚大型魚雷,能攜帶常規彈頭或核子彈頭,主用用於打擊敵方的沿海基地、航母戰鬥群等,預計於2027年投入服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