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顧客out! 日「無網路餐廳」闔上手機才上菜

▲ 東京品川一間餐廳規定手機要將手機闔上,否則不會上菜 。(圖/翻攝YouTube/FNN.jp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應該都有過「與親朋好友約在餐廳吃飯,結果整個飯局幾乎很少交談,大家都在低頭滑手機」的經驗,日本東京一間餐廳為了避免這樣「科技冷漠」的現象發生,特別制定了一項規矩,「所有前來用餐的客人,都必須將手機調整成無法連接上網路的『飛航模式』,才可以進到店內。」

根據《雅虎日本》報導,這間位於品川的期間限定餐廳標榜「無網路用餐環境」,每位顧客在準備進到餐廳之前,櫃檯服務生都會要求要將手機調整成「飛航模式」。等到入座後,顧客們還需要將手機「螢幕朝下」倒扣在桌上,再用桌上指示物壓好。萬一顧客一直沒有關閉網路,或是沒有收好手機,那麼餐廳就一直都不會上菜。

▲ 調查顯示,70%的人會在吃飯時使用手機。(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

「如果不是為了處理緊急事件,還一直低頭玩手機的話,我覺得對一起用餐的對象並不是特別有禮貌。另外,有些原本想說的話,也會因為對方忙著滑手機,沒有注意聽,就沒有辦法繼續說下去」一名顧客提到,透過這樣新奇的規則,那些原先經常會在吃飯時忍不住 「手癢」滑個手機的人,就能夠更專心地聆聽同桌夥伴所說的內容,除了交流變得更為密切融洽,過去沒機會對彼此說的話也可以藉此說出口。

根據電信公司「NTT DOCOMO 」對6000名使用者的調查顯示,大約70%的日本人都會在吃飯時去注意手機。對此,這間餐廳的經營者西村誠司表示,想讓顧客們透過這種「封印手機」的方式,回想起人與人之間交流最基本的模樣與美好,然後記住這樣一段純粹互動的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