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古板→推特癡迷者!回顧川普第一次發文 他嚇:像迅猛龍開門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的愛恨情仇經常顯現在推特上。(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時間回到2013年2月5日,川普在推特親自發出他的第一條推文,內容平淡無奇,卻大大影響歷史。曾擔任川普社群媒體顧問的麥康尼(Justin McConney)近期受訪,談及現任總統是如何從老古板變成一位「推特癡迷者」,截至今年底,他在12個月內就發送744條推文,是2010年總數的5倍。

《政客》(POLITICO)報導,川普2013年2月首次自己發文,以往都是透過團隊幫他操控。麥康尼2011到2017年替川普工作,看到推文時感到非常困惑,他確實有印象,川普那時在辦公室花了很多時間使用Android手機。

麥康尼說,他發現川普自己推文時,那一刻簡直就像電影《侏羅紀公園》中,博士葛蘭特(Grant)意識到迅猛龍能夠開門,「我當時想著,喔不!」他形容,川普彷彿從抗拒新科技的老古板化身為社群媒體專家。

如今,川普的推特成為各大媒體的焦點,但他曾對此興趣缺缺。麥康尼警告過社群媒體團隊,如果還想在2020年保持競爭力,就必須做點改變,「他得直接與粉絲接觸。」他甚至建議,總統應該更專注推特以外的平台,現在的IG帳號很缺乏人情味。

麥康尼提到,川普潛在的2020年民主黨競爭對手歐洛克(Beto O’Rourke)已經非常擅於各種社群媒體的新功能,現任總統卻只把重心放在推特,「他應該在橢圓形辦公室直播!」

川普的推特帳號早在2009年就存在,但最初一直貼出平淡的訊息,原本是為了打書才創立。隨後,另一個團隊接管了這份工作,麥康尼不斷說服川普,網路的影響力有多龐大,並鼓勵對方盡情在平台上發表看法。

事實上,川普曾在電視產業待過,他對社群媒體的曝光度抱持懷疑態度。直到2011年春天,他被媒體捕捉到用餐具吃披薩,經由麥康尼的鼓勵,他錄製影片來解釋自己的行為,「這樣你就可以吃掉上面的料,而你不用吃皮,我不喜歡餅皮,所以我們能減輕體重。」

▲川普自己發出的第一條推文。

看見自己的回應受到熱烈報導,川普開始愛上社群媒體,他習慣掌控形象,那種即時的滿足感令他著迷,他也與麥康尼積極討論當天要發出什麼內容,就好像編輯會議。

現年32歲的麥康尼已離開川普的團隊,他是獨立顧問,可以自由回答總統這段經歷。他觀察到,自從川普就任後,他在社群媒體上的一些優勢跟著消退,這可能與過多集會、登機鏡頭有關;他認為,川普的推特應該要有更多獨家內容,才可以促使更多媒體報導。

麥康尼說,川普的推文現在有太多憤怒,包括那些指責「假新聞」、「獵巫」的內容,應該重拾更多自身的幽默感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