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樹有上千個蟲子、最早用蠟燭裝飾 盤點10個聖誕樹小祕密

聖誕節(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聖誕節不可缺的聖誕樹。(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聖誕節即將來臨,許多人會利用假期與親友團聚、交換禮物和享用大餐,其中聖誕樹更成為不可或缺的象徵物之一,美麗的裝是增添了濃厚家節氣氛。美媒「Accuweather」日前就整理了10個關於聖誕樹的小秘密。

1. 高加索冷杉是最歡迎的耶誕樹選擇
由於高加索冷杉的針葉可維持很久且軟,適合過敏的人,是相當深受歐洲人喜歡的聖誕樹選擇,如今美國人也越來越喜歡;此外,高加索冷杉沒有一般聖誕樹會有的氣味,也很適合鼻子敏感的人。

2. 美國98%的耶誕樹產自農場
美國全美聖誕樹協會(National Christmas Tree Association)指出,目前全美聖誕樹農場正種植高達3億5千萬棵樹;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也說,全美僅2%的聖誕樹是外來種,是來自野外砍伐的樹木。

3. 一顆聖誕樹可能藏有上千個小蟲
報導稱,聖誕樹可能藏有許多看不見的昆蟲與微生物,因此再把聖誕樹帶回家前,最好先搖一搖。

4. 全美有近1萬5千個耶誕樹農場
美國全國聖誕樹協會指出,全美聖誕樹種植業僱用逾10萬人。

5. 馬丁‧路德是以蠟燭裝飾聖誕樹的第一個人
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不僅是德國16世紀宗教改革先驅,還是以點燃的蠟燭裝飾聖誕樹的第一個人。根據美國「歷史頻道」(History.com),某個冬夜,他走路回家的路上,看到常青樹樹縫之間的閃爍星光,就被迷住了,並出現了以蠟燭裝飾耶誕樹的點子,後來這個裝飾方法廣受後世歡迎。

6. 人造耶誕樹起源於德國
19世紀,德國發展出最早的人造聖誕樹,這些聖誕樹使用染成綠色的鵝毛製成,接著黏在金屬絲上,再將金屬絲捲成環形,繞於「樹幹」周圍。後來,人造聖誕樹傳入美國,並大受歡迎。

7. 全美8個州是聖誕樹主要生產州
分別為奧勒岡州(Oregon)、華盛頓州(Washington)、 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密西根州(Michigan)、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紐約州(New York)、維吉尼亞州(Virginia)、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

8. 有人會將聖誕樹倒掛在天花板
這起源於中歐與東歐的傳統,在斯拉夫族群間相當常見,不過起因卻讓人困惑。

9.許多人會回收真正的聖誕樹
美國有逾4千個聖誕樹回收計畫,這些用不到的樹將被用來保護土壤,或是放進池子裡,成為魚兒的棲身之地。

10.一棵聖誕樹長到2公尺,最長要花15年
美國全國聖誕樹協會表示,一棵聖誕樹通常6至7英尺高(約1.83公尺至2.13公尺),一棵聖誕樹最少4年可長大這個高度,但平均要花7年,最多要花15年左右。

▼現在的聖誕樹也更多花樣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聖誕節、聖誕老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