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00醫護人員宣誓 用愛和溫暖陪伴抗癌之路

▲高醫附院也號召醫護人員發表共同宣言。(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醫附院號召醫護人員發表共同宣言。(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為了破除大眾對癌症的恐懼和錯誤觀念,榮獲國健署頒發「乳癌生命搶救王」榮譽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和紀念醫院,特地舉辦為期2周的「了解癌·發現愛」科普展覽,持續傳達正確的衛教知識。同時,為了讓癌友安心抗癌,高醫附院也號召300名醫護人員發表共同宣言,以愛為名,提供全面的關懷和照護,陪伴癌友度過漫長又艱辛的抗癌路。

18日上午10:00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和紀念醫院舉辦【了解癌·發現愛】科普展,主辦單位表示,展覽內容就針對網路熱議的「餓死癌細胞」一說加以解釋。原則上,身體細胞需要足夠的營養素才能正常代謝,如果採用斷食法,身體細胞會受影響而無法正常運作,且癌細胞反而會竊取體內正常細胞之營養、加速生長。

然而,若從另一角度來分析,腫瘤本身會分泌促進血管新生的生長因子,讓癌細胞透過新生血管獲取成長所需的養分。而科學家利用此特點,早已開發抗血管新生標靶藥物,可直接阻斷癌細胞與新生血管的連結,進而迫使癌細胞被活活「餓死」。

除了幫助傳達正確的抗癌觀念之外,擁有「南台灣乳癌第一刀」美譽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教授也分享,許多癌症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會因掉髮、疲勞、食慾不振等副作用,或者擔心自己被癌症打敗,而陷入憂鬱情緒。而為了讓癌友可以安心抗癌,高雄附醫號召14個醫護團隊、共3百名醫護人員,共同發表愛的宣言,宣誓以守護病人的安全與生活品質為共同目標,提供全面的關懷和照護,陪伴癌友戰勝癌症。

面對癌症,多數人會心生恐懼、逃避退縮,或者因缺乏正確的認知,病急亂投醫,結果導致憾事的發生。較著名的例子便是藝人溫翠蘋的妹妹,因誤信睡蓮產品的誇大療效,導致乳癌急速惡化而逝世。臨床也常有腸癌病人因為不想做腸造口,拒絕動手術,結果癌細胞擴散,再次回診時已是腫瘤密布、無從下刀切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