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提「廢促轉公投」 鄭運鵬:良心何在!把公投當政治工具

▲▼國幣改版,硬幣,蔣中正,去蔣化。(圖/記者賴于榛攝)

▲新台幣壹元、五元、舊版十元。(示意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日前研議,將1元、5元、舊版10元及鈔票200元等,具有過去威權象徵的國幣進行改版,使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18日批評,2020總統大選要提公投案,廢除《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針對費鴻泰言論,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則回嗆,國民黨把公投當政治工具,不知道國民黨的良心何在。

國民黨團18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國幣去蔣化,蔡政府經濟0分政治100分」記者會。費鴻泰指出,一個被大家認定為東廠的機構,憑什麼說「可以取代司法?」,與幾位委員商量過後,2020總統大選要提公投案廢除促轉條例,不忍看到國家人民被撕裂,不去搞經濟每天搞鬥爭,也告訴總統蔡英文,在野黨不想搞分裂。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說,促轉會明年的預算全部刪光光,「我們在立法院絕對把他刪到一毛不剩」,促轉會已經變成過街老鼠,國民黨團一個馬上促轉會改組,饒台灣人民一條生路,不要再搞鬥爭了。

關於國民黨團打算提廢除促轉條例的公投案,根據《中央社》報導,鄭運鵬批評,國民黨把公投當政治工具,用公投否決受害者和受害者家屬追求真相的權利,不知道國民黨良心何在?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則說,民進黨團不會同意廢除促轉會,促轉會的第一要務是依據促轉條例規定,平反司法不公;國幣改版問題由央行主導,促轉會現在提出來,並沒有急迫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