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侯友宜:副市長時就有經驗「對的時機、對的議題」都敞開心胸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12日赴新北市選委會領取當選證書,對於是否會跟進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設置專門窗口,侯友宜受訪表示,新北市跟對岸交流也不是一天,在當副市長時就常常有機會代表市長到中國大陸各城市交流。

侯友宜表示,自己上任後以市政為主,跟中國大陸的交流仍然會敞開心胸。他跟其他各城市都不陌生,在民國九十幾年,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有很多聯繫管道,只要時機對,有共同議題,創造兩地的繁榮,侯友宜不限定與那些城市做交流。

媒體追問,關於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10日去北京交流,有提到國台辦願意設專人窗口,是否成為藍營縣市長的參考模式,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跟對岸交流也不是一天,在當副市長時就常常有機會代表市長到中國大陸各城市交流;他也強調,上任後都以市政為主,跟中國大陸的交流仍然會敞開心胸,每個城市交流不盡然一樣,只要有好的議題大家共同努力,創造當地的繁榮。

侯友宜坦言,他做事就一個態度,務實、認真、努力,市政問題才是他最關心的,新北市民關心的,是他的生活大家小事,政治的議題我們希望淡化,這段時間為了政見如何落實,找人才積極推動,如何建構有效率、紀律、能夠解決問題的人,他一直在研究政見的落實性。

另外,身為國民黨籍的市長,是否支持黨內2020總統人選提名採全民調,侯對此則避談,認為現在只有一心一意為新北市做事,新北市長如果做得好選民自然支持你,不管用任何形式,只要把政績做出來,對未來選舉才有幫助。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12日赴新北市選委會領取當選證書。(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12日赴新北市選委會領取當選證書。(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12日赴新北市選委會領取當選證書。(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