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槓完段宜康卻被推選黨主席 綠營新系大老吳乃仁怒退黨

民進黨召開中國事務委員會,包括前黨主席蘇貞昌、謝長廷、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前黨秘書長吳乃仁皆出席會議。(圖/民進黨記者聯誼會提供)

▲吳乃仁(中)。(資料照/民進黨記者聯誼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公布黨內中生代連署文,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民進黨主席,引來新系大老吳乃仁不滿,在line群組內砲轟綠營不思檢討,決定「退流退黨」。立委林俊憲就直言,吳乃仁很討厭卓榮泰,而九合一大選落敗後,新系內鬨,卓榮泰就曾與立委段宜康互槓,事隔不到一個月鄭文燦卻推卓榮泰領導民進黨,讓吳乃仁直言很失望,並批評新系失敗。

行政院長賴清德選後赴立法院報告普悠瑪事件時,段宜康當面痛罵民進黨2016年到現在並沒讓人民滿意,總統蔡英文還說敗選後政府不會停下腳步,「當然要停下腳步!先檢討政策」;至於公投,段宜康痛批,如果公投內容跟政府的價值對立,就應該直說,講到激動處還憤而大力拍桌。

桌榮泰則跳出來反嗆,看到段宜康的質詢非常非常難以接受,特別是這些話出自段宜康身上,不檢討自己過去如何強烈主導黨團,現在卻用同樣的理由來指責別人,反歸咎於選舉結果,社會無法認同、黨無法認同、同志也無法認同,如果這是黨認同的結果,「那我希望段宜康出來選黨主席」。

據《中央社》報導,吳乃仁受訪時說,卓榮泰剛罵完同是新系立委的段宜康,時間不到一個月,鄭文燦馬上就簽下連署書,不顧30年的兄弟情,以後段宜康又該如何領導新潮流?直言對鄭文燦很失望,並稱這證明了新系的組成是失敗的實驗,碰到權力時,大家一樣都默不作聲。

對此,鄭文燦14日下午陪同卓榮泰登記時僅說,「我不知道這個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