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黨逼宮!保守黨不信任案將表決 158票贊成梅伊就掰了

▲▼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面臨不信任案投票。(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與歐盟的脫歐協議談判引發國會不滿,自家保守黨已經「逼宮」對他發動不信任投票。預計將於倫敦時間12日晚間6時至8時(台灣時間13日凌晨2時至4時)進行表決。假如保守黨中有158席投票反對梅伊,她將黯然下台,但若梅伊能順利度過這關,保守黨未來一年內都不能再提不信任案。

保守黨下議院黨團「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表示,他們尋求對黨魁梅伊發動不信任案,已經取得所需48名議員的支持信函,跨過15%門檻。

布雷迪在聲明中表示,「根據規則,表決將於12月12日週三晚間6時到8時(台灣時間13日清晨2時至4時)間舉行。隨後立即進行計票,結果將於晚間公布。」

目前,保守黨在下議院共有315席,此次不信任案投票若有158名黨員投下贊成票,梅伊(Theresa May)將失去黨魁身份而下台;即便梅伊勉強險勝,她也很可能引咎辭職。但假如不信任案未過關,保守黨至少1年內都不能再提不信任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