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迴廊談話「踩線」侵犯行政權?行政院:非常好的一個作法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開始召開迴廊談話即時回應時事議題,並成功延緩交通部差點造成民怨的新型機車強制安裝ABS時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12日被問及蔡英文站在第一線是否侵犯到行政權?她則表示,這是作為政府跟人民溝通非常好的一個作法。

我國預計明年元旦起,125CC以下新款新機車需強制安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機車售價最高恐飆漲8千元,引發機車族恐慌與不滿,蔡英文11日在迴廊談話提及要討論此事,隨後行政院也指出,這是前政府規劃預約在2019年就該上路的政策,但現在的政府依然必須要適度修正,同時考量安全與人民可負擔的能力,修正出雙贏的作法,緊接著交通部就宣布延緩實施時程。

蔡英文的迴廊談話涉及部會議題,Kolas12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接見107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後受訪,被問及蔡英文站在第一線是否侵犯到行政權?她則表示,其實總統第一時間面對人民、了解人民需要,這部分是一個跟人民溝通,作為政府跟人民溝通非常好的一個作法,大家應該正面面對。

▲▼蔡英文11日迴廊談話。(圖/記者張榮恩攝)

▲蔡英文11日迴廊談話。(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