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吳?連勝文:2020總統提名藍採全民調比較省事

▲▼丁守中凱道萬人造勢活動,連勝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連勝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提名,被視為黨主席吳敦義人馬的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主張黨員投票三十%、民調七十%,新北市長朱立倫陣營則傾向全民調。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12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說,全民調比較省事,若納入黨員民調或許可以減少被操弄、但會增加額外支出,他相信兩者結果差不多。

連勝文也說,他沒辦法評論吳、朱,兩位都是前輩,不太了解他們會把國家帶到甚麼方向;至於無黨籍的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連說,無黨籍選將選前要國民黨出錢出力、選後又不分藍綠,支持者無法接受,且白綠合作的權謀式利益結合,他也非常不能接受,並強調選民很聰明,國民黨的政策主張不能忽左忽右、兩岸關係忽明忽暗。

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林為洲和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日前聯名投書媒體,對九合一選後國民黨的黨務革新提出四大建言,針對2020總統提名,兩人具體建議黨內初選應該採「全民調」。

國民黨中央強調,將依「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總統提名的規定,採三成黨員投票與七成民意調查的基本遊戲規則,黨內若有不同意見,就交由中常會議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