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扯!中選會檢討報告竟漏字 綠委氣炸:有事前看過嗎?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十公投造成選務大亂,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日將安排中選會針對九合一選舉與公投選務進行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在質詢時砲轟,中選會送來立院的檢討報告內容出現疏失,「內容提及主管機關應於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1個起6個月內應舉行公民投票」,中間竟少了一個「月」字,他怒問中選會有事前看過嗎?

張宏陸痛批,開票當天中選會面對出包無法妥善處理,當天媒體記者對於為何邊投票邊開票等疑慮,尋求中選會回應,去貴賓室敲門時,中選會人員竟把貴賓室把門鎖起來,他痛批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副主委陳朝建,把讀書人的風骨都給賠進去,所有委員都該職辭。

張宏陸也提到,中選會送來立院的檢討報告內容出現疏失,「內容提及主管機關應於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1個(月)起6個月內應舉行公民投票」,竟少了一個「月」字,他因此砲轟陳朝建,連檢討報告都寫不好,到底有沒有在檢討。陳朝建答覆,這確實是疏失,少了一個「月」字。

張宏陸痛批,中選會到底是用何種心態在檢討?檢討報告這麼重要,有事前看過嗎,就這樣隨便送上來,中選會心態就是不對。

▲▼中選會書面報告。(圖/記者徐政璿攝)

▲中選會書面報告。(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