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被錯認變性人 慘與40男囚同房10小時「不敢尿尿」

▲ 薇若絲被獄方醫護人員誤認為男性,關進男子監獄10小時 。(圖/翻攝自邁阿密男子監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最近重新審理一起發生在2013年的執法烏龍案。當時來自多明尼加 (Dominican Republic)的50歲大媽薇若絲(Fior Pichardo de Veloz),為準備迎接寶貝孫子誕生特地飛往美國,卻因涉嫌使用毒品,在機場被警方逮捕。更慘的是,警方竟然將她誤認為是「正在服用雌性激素的男性」,將她關進男子監獄與40名男囚同處一室長達10小時,讓她嚇到「連廁所都不敢去上」。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法官赫爾(Frank Hull)在上個月21日提到,「每一位獄方人員及醫護人員都應該知道,將一名女性錯認成男性,還將她關進男子監獄是不合法的行為。特別是拘留所的醫師,他明明清楚,如果把一名女性送入滿滿都是男囚的空間內,很可能會對她的安全及精神造成嚴重的傷害,但卻不願意再仔細查證她的性別,就自行將她歸類為男性。因此,法院允許薇若絲針對拘留所的醫師蓋西亞(Fredesvindo Rodriguez-Garcia)以及護士哈里斯(Fatu Kamara Harris)的提出訴訟。」

薇若絲在多明尼加是一名律師兼民選官員,她在2013年11月為了見自己即將出生的孫子一面,專程來到美國,卻因為有使用毒品的嫌疑,剛抵達邁阿密國際機場就立即遭到逮捕,送到特納吉爾福德騎士監獄(Turner Guilford Knight Correctional Center)。

明明女獄警在對薇若絲搜身、檢查有無違禁品時,就早已確認過她是女性,還發給了她女性專屬的橘色囚衣。不過當監獄醫護單位進行例行檢查時,護士哈里斯查看了薇若絲的檔案,發現她正在服用䧳性激素,懷疑她很可能其實是男兒身,靠著激素維持乳房等女性特徵。

哈里斯隨即詢問薇若絲性別,但儘管薇若絲清楚表明自己就是女性,哈里斯仍在她的資料檔案內寫下「跨性別、男性的身體、有女性傾向」。醫師蓋西亞在接過檔案後,也沒有再三確認或做其他相關檢查,就將薇若絲歸類為男子囚犯。

接下來薇若絲被送往一間男子監獄,期間雖有獄方人員提出相關質疑,她也不停強調自己天生就是女性,最後卻都被駁回。押送薇若絲的獄卒甚至對她說道,「如果你真的是女人,那要是你明天還活著,就是你好運了。」

薇若絲就這樣與40名男囚犯一起被關在大型牢房中長達10小時,囚犯們不停對她「媽咪!媽咪!」的叫喊著、嘲笑她,讓她害怕到不敢去上廁所,就這樣尿濕褲子。直到家人趕到監獄,才終於將她救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