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惹毛大陸人單日炸掉1億元 義大利媒體斷言:抵制不了多久

▲▼Dolce&Gabbana。(圖/翻攝Dolce&Gabbana微博)

▲DG設計師Stefano Gabbana罵「中國是屎國」,網友回敬DG代表「Dead&Gone」,DG在大陸已死。(圖/翻攝官方微博)

記者張妤瑄/外電報導

義大利精品Dolce&Gabbana(DG)「辱華風波」大火燎原,不只炸掉新台幣1億元的大秀,更讓大陸電商品牌集體下架。惹13億大陸網友不爽又遲遲不道歉的後果,下場可說十分淒慘,不過有義大利媒體《la Repubblica》直言「DG風波讓品牌損失慘重,但中國人抵制不了多久」。

▲Dolce & Gabbana雙人設計師,(左)加巴納(Stefano Gabbana)、(右)杜查(Domenico Dol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Dolce&Gabbana雙人設計師,失言的Stefano Gabbana、右Domenico Dol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a Repubblica》舉例今年(2018)4月才發生有大陸人在法國巴黎春天百貨排隊買BALENCIAGA(巴黎世家)老爹鞋,被插隊者圍毆,保安卻沒有阻止,甚至店員還汙辱排隊大陸人,也引起大陸網友一片抵制聲浪,但沒多久後「老爹鞋」的魅力依然讓大陸人搶翻天。

▲▼DG爭議。(圖/翻攝Dolce&Gabbana IG)

▲DG為了辦在上海的大秀拍攝「起筷吃飯」宣傳片,沒想到用詞不當引起一連串後續效應。(圖/翻攝官方IG)

以此為利基點,讓義大利媒體對「抵制」行動打問號,甚至預言「抵制不了多久」。不只義大利媒體,時尚權威媒體《The Business of Fashion(Bof,時裝商業評論)》採訪國外業界人士,也有人持同樣看法,對其表示,「死忠的消費者依然會死忠,偶爾會買的,應該會因為這種情緒暫時不買。但這個暫時是多久,我們沒有先例,也不得而知。」

▲▼Dolce&Gabbana。(圖/翻攝Dolce&Gabbana微博)

▲義大利媒體斷言「抵制不了多久」,最後還是靠商品魅力說話。(圖/翻攝官方微博)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以國際媒體的看法,DG辱華風暴終究會過去,但會被抵制多久誰也不敢說死。另外,DG這兩年絕大部份收益還是來自於義大利,對於此次在大陸市場引起的抵制行動與下架潮,是否影響未來財報狀況,還有待觀察。

▲▼ DG。(圖/翻攝微博)

▲DG辱華風暴讓上海大秀辦不成,單日燒了1億元。(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