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自殺行動」炸掉1億元大秀 13億口水讓大陸網購全面下架

▲Dolce & Gabbana雙人設計師,(左)加巴納(Stefano Gabbana)、(右)杜查(Domenico Dol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Dolce&Gabbana雙人設計師,(左起)引爆風波的Stefano Gabbana與戰友Domenico Dol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妤瑄/綜合報導

義大利精品Dolce&Gabbana(DG)「中國是屎國」失言風波,讓13億網友憤慨,巨星帶頭抵制,曾為粉絲的章子怡團隊發聲明「再也不購買」,代言人迪麗熱巴、王俊凱宣布「終止合作」,就連大陸電商也幾乎全面下架,包含天貓、唯品會、小紅書、京東、蘇寧易購、網易考拉等,線上渠道只剩官網。

▲▼ DG電商下架。(圖/翻攝微博)

▲▼ DG電商下架。(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微博)

▲▼ DG電商下架。(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微博)

▲失言風波堪稱「自殺行動」,引發一連串「電商下架潮」。(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微博)

DG原定在昨晚(11/21)在上海舉辦「The Great Show」,據悉砸下1億元重金,但群起激憤之下,宣告「延期」,1億元放水流。

▲▼DG大秀。(圖/翻攝自Dolce & Gabbana微博)

▲The Great Show耗資1億元台幣。(圖/翻攝官網)

據了解,The Great Show原本預計有60位巨星出席,包含代言人迪麗熱巴、王俊凱、黃曉明、陳學冬等,其中10多位將站上伸展台一起走秀,400位模特兒集體展示500套造型,預告大秀長達1小時,是眾所矚目的時尚盛會。

但秀前宣傳影片「起筷吃飯」引來種族歧視爭議,影片中以「兩根小棍子形狀的餐具」形容筷子等言論,令網友感到不舒服,且大秀當天設計師Stefano Gabbana嗆網友「中國是屎國」、「我們(DG)沒有你們(中國)也活得很好」,讓事件越演越烈。

▲▼DG爭議。(圖/翻攝Dolce&Gabbana IG)

▲「起筷吃飯」系列宣傳片是事件一開頭的引爆點。(圖/翻攝官方IG)

眼看1億元鉅資大秀在即,官方出面「官方帳號與設計師帳號皆被盜,已展開法律行動。」但仍沒滅火,反而因為拙劣的公關處理,讓品牌遭到空前公關危機,官方IG、設計師IG仍能不斷PO出新的貼文,被網友嗆「不是被盜」、「說謊」,中二說法令人搖頭。

▲▼DG爭議。(圖/翻攝Dolce&Gabbana IG)

▲設計師Stefano Gabbana嗆網友「中國是屎國」,隨後又宣稱被盜帳號。(圖/翻攝Stefano Gabbana IG)

事件不斷發酵,大陸網友嗆Dolce&Gobbana如今是「Dead&Gone」,並譏「1985年生於義大利米蘭,2018年卒於中國上海,享年33歲」,且也有反諷「起筷吃飯」影片流出,讓外國人拿著刀叉吃包子,旁白以「如何用小鐵塊形狀的餐具,來吃我們偉大的傳統的淨素三鮮大包子」回擊。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據統計,DG這兩年賺進約新台幣460億元,但義大利是最大市場,這回在精品爭相競爭的大陸市場用「自殺行動」自爆,未來品牌經營會不會受阻,財報是否受到衝擊,各界關注。

▲▼Dolce&Gabbana。(圖/翻攝Dolce&Gabbana微博)

▲DG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熱帶度假風情深植人心,以現階段的營業狀況來說,義大利仍為主要市場。(圖/翻攝官方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