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預防子宮頸癌 國一女生免費接種HPV疫苗

【廣編特輯】

國一女生免費接種HPV疫苗(圖/國民健康署提供)

▲今(107)年12月中旬起,將補助107學年度國一女生免費接種HPV疫苗。(圖/翻攝自國民健康署官網)

文/國民健康署提供

子宮頸癌為國人女性癌症死亡原因第7位,每年約4000名女性罹患子宮頸癌前病變和子宮頸癌。研究證實感染人類乳突病毒是導致子宮頸癌的主因,其中HPV第16、18型是最常見的高危險型別,與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癌及男女外生殖器癌的發生有關,目前國內核可的二、四及九價疫苗皆能預防HPV第16、18型感染引起的子宮頸癌。

目前全世界已有91個國家將HPV疫苗納入國家疫苗接種計畫,國民健康署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接種年齡為9至14歲女學生之建議,將於今(107)年12月中旬起補助107學年度國一女生免費接種HPV疫苗,並由各縣市衛生局因地制宜規劃接種場域。

(國民健康署廣告企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