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4點投票截止還在排 師大附中現場走廊排長龍人潮「溢出來」

▲▼師大附中現場。(圖/讀者提供)

▲師大附中現場。(圖/讀者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綁10項公投24日登場,各地投票所大排長龍。根據中選會規定,投票時間下午4點截止,而目前師大附中現場人潮滿滿,從投票點到排隊終點就要走1分鐘。

現在的民眾抱怨指出,他爸爸已經高齡85歲,根本沒辦法排隊站那麼久,所以一家人看到這麼長的人龍還在排隊,索性就直接回家,一下子就少了全家人的三票。

九合一公投綁大選24日正式投開票,各地都遇上投票大塞車狀況,中選會緊急應變指出,投票時間16時截止前已經到場排隊之選舉人、投票權人仍可投票但也引發各界擔心會否有A投票所已經在開票,可能會左右到還在投票所排隊等投票的B選民決定支持誰。

10案公投導致投票時間拉長,在新北市永和區投票的總統蔡英文與在台北市文山區的前總統馬英九都分別花了30與36分鐘投票。中選會表示,選舉人於規定時間前,到達投票所投票,即投票時間截止前已經到場排隊之選舉人、投票權人仍可投票,16時一到也會指派警衛或其他工作人員站於隊末,進行確認。

此次公投綁大選投票時間拉長,中選會宣布只要4點前排隊都可以投票,外界擔心會否A投票所已經在開票,左右到還在投票所排隊等著投票的B決定支持誰?對此,中選會強調,投票所投票結束後,自動轉為開票所,開票程序,第一是開票,接著選舉票全部開完票後,填寫投開票結果報告表,第三由專人送到鄉鎮市區的選務作業中心,第四是輸入結果(double check),最後開票結果才會出現在選情中心計票網站

據了解,過往一個開票所開完票結果出來都已經晚間7、8點左右,不可能有民眾還在投票,且過往投開票所全部開完票之後,才會有投開票結果報告單送到各地選務中心,時間上不可能還有民眾在投票。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關於「投票大排長龍引民怨」你還想看更多...

拉長投票時限!西門國小10票所 擠爆5百選民還沒投票
北市天玉里4點後仍大排長龍 警察站位請離晚到民眾
想投票前面卻還有150人直接放棄了!網友怒嗆:中選會通通下台啦
「史上4點前最多人沒投完的選舉」 網友質疑:邊排投票,邊看開票?
史上最慢投票日 全台撕毀選票已達18件
直擊/4點投票截止還在排 師大附中現場走廊排長龍人潮「溢出來」
全民罰站日/想投票但學校塞爆 民眾怨:排成這樣乾脆不投了
投票大塞車 洪孟楷:難道蔡政府口中的機器人和境外勢力都來?
別怪公投多害投票塞爆 宅神:連「領票空間」都不夠!
朱學恒:投票浪費1分鐘換1滴水...現在應該泡在日月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