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保住南投藍天!林明溱19萬高票當選縣長:我又贏啦~

記者林韋辰/綜合報導

 (00:56更新)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以19萬5385票、得票率66.72%,打敗民進黨候選人洪國浩9萬7460票、得票率33.28%,順利連任成功!整個開票過程林明溱一路領先,替藍營保住南投版塊。林明溱24日晚上5點多來到競選總部,接受支持者的熱烈歡呼,開心自行宣布當選,直呼「我又贏啦~」感謝選民願意給予機會,能再次替大家服務。(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國民黨南投縣長林明溱 。(圖/直播截圖)

▲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圖/林明溱競選團隊提供)

▲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自行宣布當選。(圖/林明溱競選團隊提供)

▲南投鄉親到總部現場歡呼林明溱。(圖/直播截圖)

林明溱與夫人陳麗珠於競選總部,開心宣布當選,表示「謝謝偉大縣民肯定」,「感謝13鄉鎮競選團隊,感謝縣民愛護,今天有這個亮麗的成績,未來4年要更努力,創造更好的成績,答謝南投縣民 。」感謝選民願意給予機會,能再次替大家服務。林明溱競選總部也不斷高喊「觀光首都」、「骨力肯做」等口號,現場氣氛非常歡騰熱絡。

林明溱表示,未來4年為了南投的進步努力,會把財政做好,讓縣府收入更多;讓年輕人回家到家鄉,找到到好的工作,注入年輕活力。「我們一定要更進步更進步,我和太太以最誠摯的一鞠躬,感謝偉大的縣民。」

林明溱年幼家中經營碾米廠,經濟狀況小康,十五歲爸爸過世,家庭經濟開始走下坡。林明溱的母親靠著養豬,含辛茹苦把五個小孩帶大,每到開學繳註冊費,老母親一定得把小豬賣掉才有錢唸書。林明溱先前受中視節目「改變的起點」專訪節目中提到,有一次開學註冊沒錢買書,姊姊偷偷把媽媽送給她的嫁妝「金飾」拿去變賣,「那時候好窮...姐姐把媽媽留給她唯一的金飾賣掉,就為了讓我能買書...一想到就好心酸...!」

「善良」就是爸爸媽媽所教會他的!林明溱的父母親、阿公阿嬤都很善良。以前開碾米廠碰到窮苦人家買米,阿公和爸爸一定大方讓對方「無限期賒米」,若看到婦人抱著小孩沒錢看醫生,必定掏錢幫助窮苦人家。

林明溱以前念中華工業專科學校時,當過清道夫,一邊半工半讀,目的是湊出學雜費和維持基本生活費。從清道夫一路爬到鎮長、議員、立委,再到南投縣長,這一路克服不少挫折與磨練耐性,同時也更能體會弱勢者的心聲。

南投縣長林明溱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明溱一路從基層慢慢打拼上來。(圖/記者李毓康攝)

40年次的林明溱,曾任兩屆立委、兩屆集集鎮長、南投縣議員、南投縣政府觀光局局長,主要政見為打造南投縣為「觀光首都」,想開發國際級綠色溫泉度假區、草屯手工藝智慧園區、竹山竹藝產業園區等。

林明溱主要政見分為三大方向,創造工作機會、老人與青年育兒政策、拒絕空屋和行銷農場。其中老人政策上,敬老津貼六十五歲一千元降齡又增額,乘車免費從三百增為一千,更即將開放長途客運也能搭乘,老人假牙補助更是兩年投入六千七百萬元,未來還會增加更多。

民國103年的上一屆南投縣長選舉,選舉人數為41萬4091人,當時共有2人競選,國民黨林明溱得票數過半,拿下149,361票,以得票率50.96%險贏民進黨李文忠49.03%、143,719票,比對手多得5000多票。

依南投縣選舉委員會公布,縣長選舉人數共計41萬3222人,依照縣內13鄉鎮市選舉人數多寡,依序為南投市8萬532人、草屯鎮8萬0078人、埔里鎮6萬6384人、竹山鎮4萬5532人、名間鄉3萬2334人。還有國姓鄉1萬6169人、鹿谷鄉1萬5538人、水里鄉 1萬5013人、魚池鄉1萬3548人、中寮鄉1萬2803人、信義鄉1萬2837人、仁愛鄉1萬2123人、集集鎮9331人。

當選人小檔案:
南投縣長林明溱
黨籍:國民黨
年齡:67歲
現職:南投縣長
得票率:66.70%
得票數:19萬5385票
統計時間:2018/11/25 01:06:02
資料來源:中選會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