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5點聲明汪文豪「被請辭」事件 全因「行政不中立」

▲▼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表示會有請辭事件發生就是因為行政不中立。(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下的財團法人豐年社社長汪文豪因幫斗南農會出書並出席新書發表會,遭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要求「請辭」,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22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就是因為「行政不中立」。

陳吉仲針對此風波提出5點說明,第一、自己和汪文豪都是在2016年5月20一起上任,這段時間以來,汪文豪的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且無庸置疑,豐年社也達到該有的任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豐年社因是政府持股過半的財團法人,因此在所有業務等相關行事準則,都必須比照公務人員。

第三、過去2年半來,根據農委會統計數據,補助或委辦給豐年社業務費用,超過5700萬元,這也是透過豐年社當初財團法人章程目的。

第四、豐年社組織章程就是要賦予針對重大農業政策去跟農民、消費者宣導, 或針對技術研發、推廣成果推行。

第五、汪文豪無法繼續擔任社長,主要原因就是參加這場新書發表會,造成有所謂「行政不中立」的問題,才會有今天這樣的事件。

只是被問到什麼是行政不中立,陳吉仲表示,不中立的部分,農委會是可以把完整的調查報告公布給大家,至於汪文豪是否要繼續擔任社長,這都還要經董事會決定。

另外對於李退之去留,陳吉仲指出,目前僅討論豐年社狀況,跟李退之沒關係,但會趁此事件發生,去檢討豐年社功能跟角色,就個人來說,政府機關本來就是要跟媒體經營分開,且要獨立,陳吉仲最後強調,會重新檢視豐年社跟政府間的關係,必要時會邀請所有專業學者一起開會討論。

其他人也看了...

到底是誰行政不中立?汪文豪怒PO照打臉李退之

影/豐年社長汪文豪「被請辭」音檔曝光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否認

被扣「幫人助選」罪名 農委會選前1週換掉豐年社社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